close

好好照顧自己,如果生病了,就好好休息吧!

 



【日記】94/3/6 天氣真的很冷


好不容易掙得一個美好的假期,我卻從周五的那夜開始,感冒。

起初只是鼻子感到一點點的不舒服,讓人不以為意的不舒服,我煮了晚湯,加點薑,喝了;隔日起床,是周末,滿床頭的小白 (用來擤鼻的衛生紙),綿延一路到廚房、客廳甚至廁所,這一夜,我睡睡醒醒、醒醒睡睡,通常是在喉嚨乾渴的極點中驚醒,連呼一口氣都是一種折磨,因為鼻塞導致要用口呼吸,讓原本更乾渴的喉嚨更加的刺痛,沒有剛睡醒的戀床,我只是挪動冰冷的雙腳,到廚房倒杯水,喝了,然後跑廁所。

周六下午,我和一隻貓,倒在床上,休息,沒五分鐘,就製造一隻小白在床緣,直到衛生紙被我抽盡,我搖晃著虛弱的身子,拿了一包新面紙,打開,繼續抽,接連喝著枇杷膏,減緩些微的喉嚨不適,但十分鐘後,黑色甜味的枇杷溶盡,又開始乾渴疼痛的煎熬。

到了周日,感冒好像進入最巔峰的全盛時期,我不只必須不斷製造小白,從喉嚨到耳際都是不住的疼痛,眼睛看到的東西是有些晃動模糊的,不時的乾咳著,咳到那種刺痛穿進了心口,還是不能停止,連吃下口的食物,都是食不知味,形同嚼蠟;在這一段重感冒的日子裡,我不斷看著收括來的電影片,渡過著漫長而短促的假期,然後餓了吃東西,累了就睡了,什麼都沒做,我在假期所安排的活動及行程,我完全沒有去實行,假期大半的時間,我都是乾咳著,和一隻貓,躺在床上,昏昏沉沉、醒醒睡睡的度過。

我想起一個朋友曾這樣跟我開玩笑,她說我不感冒則已,感冒起來,絕對是發狠的,非得休息很長的時間、消耗很多的心神,才會復原,我哈哈大笑,但想想好像也是如此,在這斷重感冒的假期,時間就這麼流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