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讓你忘卻生命是平淡的,記起那些你遺忘的美好。

 



【日記】94/05/31 真的有給他熱~


一連好幾個月的陷入瘋狂的忙碌中,無法平靜,轉眼之間,居然已經五月底了,一年的一半,就要離開了,也許是台北還會下雨,所以才讓我忘記夏天已經來了,還記得去年的台中,步入初夏就開始吹起炙熱的浪潮,六月甚至過份的抵達39.5度高溫,我還感覺得到走在路上,發黑的水泥地及車陣,都會像滾開的熱水壺,飄起霧白色的熱氣。

打開日記檔案,才發現我已經那麼久沒寫日記了,很久沒有新增一個文字檔案,鑑入日期天氣及心情了;而這樣過份忙碌的日子裡,我除了忘記寫日記,還忘記看新聞,每每回家,收完電郵就迫不及待和貓在床上睡去,甚至在夢裡,都會重覆做著早上的工作,因此,我錯過了「倪敏然」在電視裡漲滿的話題浪潮,錯過了那個金曲獎衍生而來的八卦是非,也錯過了,五月沸沸騰騰的報稅話題。

選擇在五月的最後一日,寫一篇日記,是因為不了幾分鐘,就是六月了。六月,是仲夏,夏日驕陽,火力一點也不保留,雖然我不喜歡陽光、不愛熱氣包覆住皮膚的煩躁,但我還是很喜歡仲夏,因為這是我生日的月份,六月。

還記得有一年,我幸運的過了農曆的生日、國曆的生日、身份證上錯誤的生日、朋友提早合辦的生日、出國前辦的生日和慶祝我出院的生日,嘿!說到這,我才想到,那年的生日,我差一點就在醫院渡過,最後終於在我的堅持離院下,醫生還是決定放過我,讓我可以離開醫院渡過我的生日,雖然離院的我還是一副病奄奄的死樣子,但我還是很快樂的渡過六月的數個生日,從此,好友都玩笑的說著,六月,就是我的生日。

過生日,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雖然有許多人,已經不再過這可笑的「兒童節」,(這是來自於我那年過35的好友所言,他總說生日對他而言就像是兒童節,既遙遠又可笑),那種感覺是帶點期待、又有點怕受傷害,你總會期待在那一天,會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遇見一個特別的人、或者收到一個特別的來信或禮物,但又害怕會有太整人surprise party嚇壞你的五臟六腑,甚或這一天,你手機裡的號碼和MSN上的好友,都忘記了你的生日!然後你的失落,會一直衍生到下一回的生日,或者就賭氣不再過生日。



雖然有人已決心不再過生日,但我還是對這個日子興趣盎然,過生日,就好像記起自己還活著的感覺,就算你會很討厭的想到自己的年齡,但也會不經意的回溯記憶過去這一年、到上個一生日為止,中間所發的的,好事情;節日,就像一個特別的指標,它就像生命中的一個點,你也許會想不起三天前發生的事情,但卻不會忘記,多年前,一個好友,在那個特別的節日,親筆寫了一封信給你,並且灑上他最愛的香水,你甚至還可以想起,那已經淡去的香水味。



生命中能慶祝的時間不多,大部份我們都在忙碌,如果有好節日,就熱情用力的慶祝吧!如果想要某個朋友在多年後還記的你的死樣子,就在他特別的日子裡做件特別的事,這樣他也許會和我一樣,連你的香水味都不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