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殘酷的莫過於,反反覆覆的在別人的傷口上遊走!



【日記】7月7日晴~午後有雨





-------------------------------------------------------------------------------



最殘酷的傷害,並不是那種惡意的傷害,而是無心傷害!

就像莫非定律一般,你越不想傷害的某些人,總會被你傷得越重,

你越想圓滿解決得到HappyEnd的事情,總會悲慘而無奈的結束,

後來我才知道優柔寡斷是種罪惡,它就像你無心傷人的一把刀,

沒入了他的心窩,才感到自責,

你把刀抽出來,又怕他痛,

不把刀抽出來,又怕傷口凝結,

然後猶豫不決,那個你無心傷害的人,卻已經死心了!



-------------------------------------------------------------------------------



六月對我而言真是多事之月,彷彿所有腦人的問題及狀況,都會奮力的塞進這個月份,然後再把我擊倒,一切重頭。本來我想在六月三十,這個月份的最後一日,寫下我今年最後一篇六月日記,無奈我的六月出奇的忙碌,就在煩腦堆積的問題中,倉皇的渡過了。



人往往在事情之中,會看不清楚問題的本質,被一些無謂的東西矇住,錯過了那些自己真正想要追求的夢,執著在那些根本不重要的事情上,讓事情一發不可收拾;然後在大火燃盡後,才恍然大悟;過去我的一位朋友,有一位非常要好的男朋友,兩人交往已經7餘年,但兩人都還非常年輕,我的朋友想要結婚,她總說女人過30歲還沒嫁掉,是一件悲哀的事,但她的男朋友,卻壓根沒想過結婚這檔事,對他而言,結不結婚,或者生不生小Baby,都不是愛情裡的必然。



後來,我的朋友終於忍不住,對他提出了分手,分手的四個月內,她都在酒精餘煙裡渡過,她細數著他的好、溫柔體貼及好廚藝,除了想念不捨,還是想念不捨,沒多久,這兩個愛情餘溫仍熱的情人,又復合了,事情沒過半年,那個男人又不知道吃錯什麼藥,以不要擔誤她為由,提了第二次分手。



這一次分手是激烈的,男人似乎是吃了秤陀鐵了心,執意分手,事情鬧了兩個月,幾乎所有朋友都知道他們的分手;後來,她在家人好意的安排下,赴了9次的相親,在終於塵埃落定的結婚前三天,才又忽然發現,她想要的並不是「婚姻」,而是「嫁給那個男人」,她愛的男人,但這樣的領悟,並沒有促使她當個「落跑新娘」,她還是結婚了!



後來她才發覺,她曾經嚮往不已的白紗和婚戒,竟諷刺的成為她一生中最大的束縛,結婚不到2個半月,新婚丈夫似乎隱隱約約的補捉到她前男友的消息,開始和她大吵大鬧,最後落得離婚收場,而後這兩個相愛卻無緣,互相著想卻又互相傷害的情人,又在不久後舊情復燃,雖然你看的出他們的要好,卻又淺淺的看到,隔在他們之間,有種無可解釋的傷疤存在其中,往往不經意,就會碰觸到傷口。



當然其間,我們總會給她一些意見,希望他們不要盲目的互相傷害,讓優柔寡斷的成為一種刺,戳在心窩裡,而那時,我們總會說她傻,不懂為什麼相愛要分開,分開後又要開始想念,那麼為什麼要分開?為什麼不能好好相愛?



這個月,我做了許多錯誤的抉擇,待事情塵埃落定時,我卻發現,我也在不自覺間走到一個很傻很傻的路上,茫然的去追尋那些不重要的小問題,錯失的問題核心,而讓自己在一連串的事件中迷失了,傷害了所有我不想傷害的人,這樣的猶豫不決是一種罪,也是一種殘酷,無法一刀兩斷的猶疑,把每個傷口都切割的凌亂不堪,讓所有人都痛!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