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這是不對的事情,但每次都會不自覺的興起這個念頭,尤其看著牠無辜的雙眼,以及非常寒冷的夜晚.....然後告訴牠,我們一起睡吧!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一起睡覺吧!」




950124 寒冷有雨

同樣養貓的朋友,得知我總是縱容貓咪上床睡覺這件事,總會忍不住的開始告誡我,覺得我是溺愛貓咪的作俑者,雖然貓咪雖然以「愛乾淨」著稱,但不一定代表真的很乾淨,尤其貓咪的小腳ㄚ裡,總不免殘留一些貓砂及灰塵,臉上有時會沾染些牠去某個地方探險後留下的小灰塵,加上又常愛洗地板(就是在地板滾來滾去的磨蹭著),所以根本不可能保持乾淨,要讓整日玩得髒兮兮的小貓上床,對我朋友而言,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他非常訝異我如此誇張的縱容我的小貓。

其實一開始,房間裡的床,一直是我家貓咪的禁地之一,而牠也從來沒想過要上床,在換了一床溫暖的新床單不久,我不經意的發現,只要房門沒關,我家的小貓便耐不住天冷的爬上床邊,靜坐在枕頭旁的一小角;我也不是不通情理的主人,就睜隻眼閉隻眼的讓牠上床,而後,只要我一洗完澡,就會看見一隻小貓張著無辜的大眼等在廁所門口,然後興奮的跟著我到房間裡,很理所當然的衝上床,在枕頭邊找一個好位子,開始一夜好夢,而我對牠的縱容,僅限於枕頭旁的一小角。

沒想到,某日寒流瘋狂吹襲的夜裡,我家的小貓便情不自禁.....OH!更正,是耐不住天寒的鑽進我的棉被窩裡,跟我一起睡,我對於小貓的舉動很是訝異,因為牠從來不想跟我窩在一起睡,加上我也睡眼惺忪的昏昏沈沈,就讓牠暫時跟我睡一起;沒想到我這一步小小的退讓,造就牠理所當然的把我的床當作牠的床,(事實上在這之前,我的沙發、我的電腦皮椅、我的超大星球椅及餐桌墊,都是牠的)現在,只要我準備睡覺時,就會發現這隻小貓已經很不客氣的熱好床了,小小的身軀就卷縮在大大的床中央,甚至還會很無辜的睜著兩眼迷濛欲睡的大眼,讓企圖矯正牠這個惡習的我,又再次讓牠睡在我的床上。

所以,現在當我鑽到溫暖的棉被窩裡,我家的小貓就很不客氣的睡在我的身體上,有時會滾到我的腳邊,有時就壓在我的胸口上或肚子上,天氣再冷一點,就直接鑽進被窩裡睡在我的腰際旁,反正整張床都是這隻鬼靈精的天下,牠可以自左滾到右,再自上磨蹭到下,有時一覺醒來,會發現貓屁股正對正我的臉頰,然後悠閒的貓尾巴一搖一擺的再我的臉上打巴掌,一向有起床氣的我,就會毫不客氣的把這隻不知道好歹的貓推下床, 然後立志矯正牠這個無法無天的惡習。

但沒幾天,小貓無法進房睡,就會窩再房門口的餐桌上,一臉無辜的坐著,小臉張著一對水汪汪的大眼看著房門,甚至還會發出幾聲慘澹到不行的喵喵聲,讓人又無法狠心關上房門,我坐在餐桌前看著這隻善用可憐攻勢的小貓,終於還是雙手投降決定繼續溺愛牠的說:「今天一起睡覺吧!」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