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學寫作文,尤其是寒暑假的作文作業,總不免談起旅遊,而文章最後的註腳,八九不離都是「最後,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這令人難忘的某某地」!

【日記】95年2月4日 寒冷有雨







美好的事物種另人眷戀,尤其是初到某地旅遊時,那種新鮮、有趣夾雜興奮快樂的愉悅,總會讓人油然興起莫名的眷戀,所以假期永遠都嫌少、快樂的日子永遠不嫌多;此時老師必定在我文章末,寫上「天下無不散的筵席」,而善於多愁的愛情作家,就會下了「我們是為了分離而相遇的」,讓人分外感慨的註解。



我不喜歡這樣容易感動和不捨離別的情愫,有了眷戀,人生好像會多了非常多難題,該起床時會不想起床的賴床,該睡覺時也會再多看幾封E-mail才入睡,該分手的情人也會不忍分手而變調的成為仇人,不該再見面的舊情人也會因為一個KissGood-bye而衍生出一場誤會,MSN上難得投機聊得了一個多小時,不捨戀戀、離情依依、欲走還留的開始在MSN上演起十八相送,說了掰掰、88還丟出可愛的離別圖示還無法分別,然後就會不小心遲了重要的約會。



我們常常依依不捨某種美好,而去錯過下一個美好,本末倒置的忽略了生命中更美好的景色,然後就會痛恨起自己繾綣難捨的生活態度,奇怪的是某位朋友總打著「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的率性態度,咖啡廳裡還跟我侃侃談過他的人生三不原則,舊情不重談、舊業不重返、舊地不重遊,讓我為他的俐落灑脫升起晶晶亮的崇拜神情。



沒想到他卻是常常和我在MSN上演起十八相送的首號元兇,夜不捨眠、晝不捨起的作息狀態已達日夜顛倒的地步,我曾笑說他過的是美國時間,我過的是德國時間,這老兄居然該死的答「相隔兩地如此投機難得也,繼續再聊一小時!」



悠長的年假轉眼間就消盡,離別情依依的眷戀格外綢繆,彷若有人調快時間般,馬上就要跟假期說掰掰,雖然這場假期我因為過度懶散而沒做到某些計畫,而留下些許遺憾和怨嘆,但希望大家的假期都是愉快而美滿的,帶上元氣飽飽閃閃亮的新狀態,攻迎遞寫嶄新的一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