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酒,喜歡在義大利海鮮麵及玉米濃湯間,為自己倒一杯白酒,喜歡在睡覺前,喝一杯紅酒,喜歡在假日時,看著電影配著洋芋餅乾、小吃,一邊和朋友喝著啤酒;冰涼和溫熱的交響曲,一點酒香帶點微醺的迷濛,最好!





【日記補】95年2月10日(五) 寒冷風也好大



其實我是不懂酒的,也不是那種可以和人乾杯的料,但也從未出過喝醉的糗,酒精不若咖啡能給我的興奮感,也不像果汁般甜美,一點苦參著一點刺鼻,有點醺然、淡淡回甘、和一點灼熱,卻是餐點後及睡前極佳的飲品;但自從週五的晚餐驚魂記後,我卻開始對酒精開始有些懼怕,甚至考慮該改掉我喝睡前酒的習慣。



說到晚餐驚魂記,我的好友立刻想到,該不會我在這場晚餐裡,吃到啥驚世駭俗的小爬蟲?或者不小心走進黑店,被坑了幾把新台幣大鈔?答案當然都不是。



雖然這間位於台北市的燒烤店上菜慢了點,餐點也有些昂貴,但在走進店裡的兩個多小時,我們一群人非常快樂的飽啖一頓,一直到我喝了一杯酒後,酒精濃度只有6%的水蜜桃酒,霎時間讓我感到天旋地轉,有種剛從雲霄飛車裡被放出來的暈眩感,又有些像是剛坐完兩小時長途車程快暈車的痛苦感覺,隨著人們喧鬧聲,我的腦袋也像是在不停打轉,就像一個不知道要停的陀螺,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



沈沈的暈眩感一直壓著我的腦袋,那跟我以往喝多酒的感覺是不一樣的,我開始懷疑我喝的酒不只有6%的酒精濃度,難道這就是人們口中所謂的「酒醉」,喝多了會像暈車般天旋地轉,為了甩開這種昏昏然的眩痛感,我和一個同事,漫步走到出風口處,好可以多吸點新鮮空氣,因為我們正在地下室一樓吃炭燒陶鍋和燒烤餐,我想是因為空氣太悶了,所以才有迷濛眩暈的感受。



忽然間,我失去了一段記憶,再回復一絲意識後,我只有兩個念頭,第一個:我頭好痛好想吐,另外一個:我真的喝醉了嗎!?天吶!從沒醉過的我居然會醉的讓人抬出去!(真是羞呀~)



有半分鐘,我是完全沒有記憶的,就像整個失去意識的沒有任何印象,直到我被抬上了一樓,我才感覺到有幾個人七手八腳的攙著我的身體,然後我聽到有人叫著我的名字,接著聞到芬芳的精油花香,不停的被搽在我的太陽穴及印堂間,隨著門口一陣冷風吹來,我才知道,我昏過去了!



昏倒是什麼感覺?繼我之前昏倒的經驗,就像是有一段記憶被抽離,忽然間,就失去意識,那種感覺很恐怖,當你再醒來後,你得花半分鐘搞清楚,發生什麼事了?然後再花半分鐘分辨,這裡是那裡?



奇怪的是,不久後同行吃飯的同事們,也雙雙出現頭暈腦漲的感覺,然後就有人想到,過年的某健身房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然後也有人想到,我們一群人,前三個多小時間,都在地下室用燒熱的碳煮著陶鍋,可能是地下室的空氣不明昧混著碳燒出來的一氧化碳,讓我們的腦袋都暈然。



(接“晚餐驚魂記“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