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慘烈的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去位在地下室的餐廳吃飯,尤其又在地下室餐廳來個碳烤又喝點小酒,酒的醺然會讓你分不清楚是中毒還是喝醉;再來,千萬別相信任何急診室醫生,尤其是半夜當班的急診室醫生。(優質的急診室醫生抱歉,只是我的就醫經驗都不是很美好!)

【日記補】95年2月10日(五) 寒冷風也好大



(接上篇)....



隨著同事們都走到門口來透透氣,我的痛苦第二波又來了,我霎然間感覺,方才的暈眩感又上來了,並且和混合著劇烈的頭痛,疼痛感不停的在腦後央發飆,我只想要立刻躺下,所以我就像居酒屋門口喝醉的人一樣,直接倒臥在門口地上,一直到好心同事帶我到他車上歇息。



約莫休憩了廿十分左右,好心同事決定要載我回家,我氣若游絲答允著,沒想到車一開動,暈眩感加倍相乘,我感到胸口被劇烈的壓迫著,彷彿無法呼吸,我在車上大口大口的喘息,一邊隱忍著劇烈的頭痛伴隨,四肢無力、眼花、心悸,我感覺我即將窒息或休克,心跳的聲音大得我都聽得見,頭上彷彿有人再磨著腦汁般痛苦,把淚滴都一滴一滴逼下了眼睛!車子開往醫院,我在進入急診室的五秒後,忍不住又吐了一袋穢物。



然後掛號、打針、吊點滴,我的暈眩和頭痛,仍然無法止去,我勉強自己在急診床上閉上眼睛,但頭仍然劇烈的發疼,眼睛就像有兩團火再燒一般、後腦勺也彷彿被金箍圈緊緊纏繞般痛苦,醫生幫我打了一個止痛針並抽了血,一小時候他來到我的床邊,告訴我我的血液檢查是正常的。



我突然想起我兩年前,有過頭痛被急診室醫生認為沒事被勸說出院,一天後又劇烈頭痛送醫,後來才發現疑似腦膜炎的被延誤就醫的症狀;所以我在急診室躺了約莫兩小時候,仍然頭痛、呼吸困難並暈眩不已,後來醫生才默默稍來氧氣管為我插上,頓時間感覺到暈眩慢慢消退,清甜的氧氣順著鼻腔緩緩的進入肺部和腦袋,讓呼吸趨緩、意識更加清晰。



我再也不想在醫院多待一秒,就算我知道我只要待滿六小時,就可以領到那該死的保險金,但我馬上就告訴醫生我要離開,離院前我不放心的看了一下藥袋,真是太好了,是止吐劑和止瀉劑,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吃這些藥,我跟醫生要了止痛退熱的普拿疼,以及一顆讓我在頭痛下,仍然可以好眠的助眠藥。



其實我的腦袋還是有些昏沈沈,回到家我意外的發現,臼齒兩旁的口腔黏膜,因為送醫時太過疼痛,而被我咬了全出了血,算一算大大小小,約有七八個傷口,隔日又因傷口發腫,讓我的臉頰有種肉肉的發福感,就連吃飯,都要開始小心翼翼。



直到我恢復神志的周日,我慢慢回想越覺得不對勁,那該死的急診室,為什麼讓我在急診室白守了兩個多小時,才願意對症下藥,沒唸過醫學院的老白姓,都知道一氧化碳中毒要給與高壓氧氣中合血紅素及一氧化碳,真不知道這回驚魂記,我的腦袋細胞又死去幾百萬個,天吶!我已經沒有多少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