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搭乘飛機時,總不免為亂流有點心驚膽跳,但在從Vancouver前往Toronto的航程中,我坐的這台小飛機不斷地因為一點風吹而飛的霹靂趴拉的,不過我已經沒有感覺了,甚至還覺得有趣的令人興奮,畢竟我從台北到此時,已經在外流浪了快24小時了,除了音樂、思考和睡覺,似乎沒什麼有趣的事值得我關注了!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純粹的生活著。」





剛下飛機,抵達Toronto後的那一刻我大呼了一口氣,有種終於完成任務的成就感,這是我第一次自己獨自搭乘飛機,頂著超級菜的英文能力,順利到達目的地;走出門口發現Toronto沒有我想像中的冷,雖然風是大了點,但還是舒服的感覺,我等著好朋來接我,並且前往餐廳暖暖胃,也許是因為長途跋涉的關係,一上了車就有陣暈眩感和不舒服,幾乎一點食慾都沒有的我在餐廳點了一碗「皮蛋瘦肉粥」,這是我在Toronto的第一餐。

也許是因為剛到達Toronto時是在晚上的關係,我沒有看清楚Toronto的街道模樣,後來我才發現,這裡所有的店家,全都圍成一個“ㄇ“字形的開,然後“ㄇ“的裡面是大大的停車場,至少都可以停20-100個車子不等,每個“ㄇ“都宛如一個大賣場般佔地非常廣;然而,我從未在這看過有任何人騎機車,除了偶爾會看到重型摩托車外,大部分的人都至少擁有一部車,幾乎每個家庭都擁有2-5個不等的停車位,在這裡唯一不用擔心的是,找停車位的問題,但需要擔心的是,沒有車你會非常的麻煩;因為我所住的地方屬於uptown,大眾交通工具比較不密集,不論你要去哪裡,花10-15分鐘的車程都還算近的地方,遠一點的就要開到更長的時間,難怪所有居住在地小人綢的人們來到這,都為這裡廣闊的綠地和道路所深深著迷。











我很感謝好朋友的招待,讓我感受到在國外過生活的感覺,不像之前的旅行經驗是到飯店放下行李後就急忙出外玩樂,剛開始的幾天就是吃飯、睡覺、作臉和買生活用品,就像你是住在這兒,暇意又充滿著新鮮的趣致,平淡又舒服的自由感;在住宅區裡你很難看到3樓以上的房子,大部分的建築只有兩層樓高,有的商店圈還只蓋一層樓,我想是因為他們不缺空地的關係吧!

但我卻意外的發現,這裡的房子建造方式跟想像中有很大差異,除了外牆是以磚瓦石頭砌成,裡面的隔間建築多半採用木材建造的,連個鋼筋鐵條都沒有,敲一敲浴室的隔間,馬上聽到清脆的木頭聲,不知道是否因為這個關係,我住在這裡有種非常舒服泰然的感覺,而木造的房屋讓加拿大的冷冽一點也不恐怖,就算外面天氣只有三、四度,在房子內依然可以穿一件短T而不覺得冷,不像台北的冷冬,每天早上起來都必須瑟縮在床上好一會才能適應,而木頭是天然的有機體,它不像鋼筋水泥等人工合成材料有可能會危害健康,聽說住在木造的房子裡,心情和身體也都會跟著放鬆。

因為加拿大天氣寒冷,所以幾乎每個房子都有現代化的暖爐設備,儲藏室和超級大的冰箱更是不可或缺,大部分的人出門買食物總會買個一個禮拜的份量,以及儲備一個月的生活用品,在這裡看不到seven-eleven,所有販賣生活用品及食材的商店幾乎都有一個賣場大,而在這什麼都大的Canada,我發現我居然只要穿S或者比S還小的Size呢!

















延伸閱讀→
下一站「第一個中秋節。」
更多加拿大的生活「加拿大旅遊日誌-全文完。」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