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加拿大的第一個中秋節,常聽到有人在爭議「外國的月亮是否比較圓?」這件事,我是不知道有沒有,但這天的月亮很皎潔、潤黃,不像一個月亮,倒像遠方的一個黃色的路燈,像有人把一個蛋黃放在空中,清晰的彷彿就在不遠處。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第一個中秋節。」








今天是我在Toronto的第一天早晨,也是我在國外渡過的第一個中秋,沒有烤肉香、沒有放假,許多商店還是都還是開著,但倒是因為這兒有很多亞洲移民的關係,你要購買月餅也不算是一件難事;來Toronto之前因為忙於工作的關係,很少睡眠也很少擁有好的睡眠品質,但這一晚我沒有做夢的一覺天明,吃完了簡單的早餐後便出門了。

在Toronto的uptown應該很容易迷路的,這裡的美景雖然是最理想居住的住宅,但其實連出門買個水都是極度的不方便,而這一幢幢美麗的大別墅,可都是整齊的令人難以辨認,幾條大街上通常都是一個接著一個、長得一模一樣的房子;我的朋友領著我在路上開始走向公園,奇妙的是一路上都沒有遇見任何人,整條街瀰漫著一股悠閒而寧靜的感覺,我們漫步前往附近的一個名叫Berczy的公園,大約10分鐘的路程中,經過了許多漂亮的大房子,朋友打趣的跟我教我,如何簡單的辦認房子的主人。

「大部分的外國人,非常注重居家環境的感覺,也非常享受坐在露台上看風景的感覺,所以他們房子外的草皮,通常是整理的非常乾淨,你不容易看到無人修剪的雜亂模樣,而且門口通常還會略加裝飾,展現個性同時呼應時節。」像我剛到Toronto時是十月初,再過幾天就是復活節,接著則是萬聖節(鬼節),所以門口通常都會放置稻草製作的假人、南瓜以及各式各樣的應景裝飾;也許是因為加拿大過度的悠閒氣息,我朋友總笑說「在加拿大不像台灣,在這你一天只能做一件事。」聽來似乎誇張,但在這你很難看到匆匆忙忙的人,就算是餐廳或是服飾店,大家都還是存在著一份悠閒而緩慢的感覺,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移民加拿大養老的主意讓許多亞洲人趨之若鶩,沒有台北、香港、東京、上海的忙碌、紛亂、煩惱及壓力,只有純粹而簡單的生活;在台北悠閒會讓人油生罪惡感,這兒,不會;在台北是上班、下班、吃飯、睡覺,在這兒,你有種過生活的感覺。

那沒有好好修剪草皮、門口又單調的乏味的呢?那可能就是移民的亞洲人,因應個國民情及每個人對環境的看法,普遍上來說是移民的中國及亞洲各地的人,較容易出現「沒有好好打理門口的習慣」,其實加拿大或是歐美系國家的人,因為地大人廣的關係,通常都住在有庭院的別墅裡,他們覺得把門面打理好是一種禮貌及責任,門外的草皮長了沒有修剪,雖然不會干擾到生活,但總是覺得不舒服;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歐美國家總是上班時數很短,而且很早就有周休二日的概念,倘若沒有那麼多假期,我真不知道他們哪有時間整理屋外的草皮、裝飾,並保持屋內的乾淨清潔?















中午到好友的朋友開的小店吃飯,然後到附近瞎晃了一下,接著就和朋友的家人一起到港式餐廳吃飯,接著再去一間很有名的小店吃港式甜品,不過一路上朋友的朋友因為是香港人,都開始不自覺的講起我聽不太懂的香港話,加拿大很奇妙的匯集了很多東方文化,香港、日本、中國、台灣,整個都被襲擊了,難怪也很多東方人喜歡移民來此,說真的,在這裡生活好比原來的環境,但空氣、陽光與大地遠比原來的國家都美麗得太多了,如果我也可以,真想立馬搬來此地啊!






延伸閱讀→
下一站「平淡。」
更多加拿大的生活「加拿大旅遊日誌-全文完。」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