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尼加拉瓜的瀑布,心情是雀躍而歡愉的,倒也不是對美景有太大的期待,我想一路上一定是美侖美奐的,我無須擔心看不到美景;在飛揚的水霧之中、湛藍的天與清新的空氣,綠色連著紅色連著黃色的楓葉中,我發現我心中的美好,是因為有了朋友的陪伴。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尼加拉瓜大瀑布(上)。」





從多倫多啟程,開上皇后高速公路Queen High Way前往Niagara River,約莫不到2小時即可抵達,是加拿大所有的城市中距離尼加拉瓜最近的城市,感覺上比台北到台中還要近,在這一整年能吸引兩千萬觀光潮的世界景點中,即使是接近冷冬的加拿大,人依舊非常多,因此,我們繞著瀑布旁的發電廠,慢慢排隊開進停車場,等待的沉長時光中,我們在車上隨意的聊著,因為遺失了一張記憶卡,老實說我的記憶已經回憶不起這個發電廠長得怎麼樣,只記得他巨大的牆上攀滿了顏色豐富的葉子。

你很難想像一個瀑布會如此巨大,就像我們還沒接近瀑布,已經感覺得到瀑布落在水面上,再激起的水霧落在臉上,我們幾乎漫步在將近一里外的人行道上,還是能清晰的看到瀑布激起的水花綿延整個天際,就像一層一層的新娘白紗、像熱騰騰食物所冒出來的白煙,層層堆疊連接到雲霧上;所以當我們一抵達瀑布旁,不論多遠,都能感受到瀑布的水霧宛如細雨般落在臉上,就像走在小雨中。




早上出發,抵達時也約莫中午了,加上停車的時間,一下了車我們先去祭五臟廟,我們找到一個充滿叢林氣氛的餐廳,整個餐廳的情境做得非常神似,有鱷魚、會動得大猩猩、豹還有一個超大水族箱養滿了各式各樣的魚,不過我們在餐廳門口,等待的時間幾乎快半小時,不是因為店內人潮洶湧,而是因為生性閒逸的加拿大人,工作起來也挺閒逸的,所以等了許久才將我們帶進餐聽。

實在是因為餓壞了,我們努力的點了滿滿一桌,卻吃肚子圓滾滾而剩下許多料理,飯後走進洗手間時,意外的發現這家店的洗手間居然有服務員,當你上完廁所時,她會親切的遞上洗手乳及面紙,並隨時保持洗手檯的乾淨,如此貴婦級的享受,當然在離開時要給小費,我丟下2元加幣折合台幣60圓的小費,也是本小姐這輩子給過最高價的「洗手錢」,當時我油然興起拍下特別精緻華麗的洗手檯,不過卻擔心太過唐突而作罷!















延伸閱讀→
下一站「尼加拉瓜大瀑布(下)。」
更多加拿大的生活「加拿大旅遊日誌-全文完。」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