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第二個週一,是加拿大的感恩節,也是加拿大人休息歡樂的一天。但對於在這個充滿亞洲移民客的Toronto,大家不玩這一套,許多店家還是照常工作;也許你曾在許多歐美系的國家旅遊,過了晚上以後,發現所有店家都關門而大感不便,在加拿大,不會。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感恩節。 」





至少,在有亞洲移民客的城市裡,你總能感覺到,全年無休所帶來的方便;總覺得我們宛如精力旺盛的小夥子,在台灣,許多店家總是提倡24小服務的美好生活,因此,造福了像我這樣的小夜貓,亞洲人習慣在夜裡吃宵夜填肚子的習慣似乎到哪兒都不會變,不論是剛到Toronto的第一個夜裡,路上滿是中國、香港餐廳開著,就連這個該是假日的感恩節如是,營業時間一到,大家還是開始努力工作。

上午,吃過早餐後,便和朋友一同到蛋糕店,購買她嬸嬸生日的可愛蛋糕,然後,就回家吃中飯了,吃過飯的午后,我獨自到附近的公園裡走走,一天,就這樣結束了!我還記得這一天,我仍然為我遺失的那1G的記憶卡難過著,雖然時至今日,我仍然感到傷心呢!





其實平淡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就像今日,我再度補寫這份旅遊日記,已經是2007年的1月了,哎!我太偷懶了,總是習慣把事情拖到最後做,然後發現,我們還有太多事沒完成,太多夢想還沒去實踐呢!這是一種老化的徵兆嗎?我記得三年前的我,是精力過盛、永遠今日事今日畢的人,現在我卻發現我總是因為安逸,而開始懶惰了起來,這不是一個好的現象,是吧!

雖然台灣沒有感恩節,但如同外國人以節日慶祝,基督教徒在吃飯前像上帝禱告,其實,傳統的台灣,也是以提倡感恩為生活中心思想;我時常感到幸福,雖然生活中有許多紛紛擾擾,我想只要我們常去想我們所擁有的,而不去思考我們沒有的、或者那些我們失去的;生命中有太多美好,它屬於不同人的,會在適當的時候被你擁有;而我所想要擁有的美好,就是那些我已經擁有的生活。
















延伸閱讀→
下一站「荷包瘦身記。」
更多加拿大的生活「加拿大旅遊日誌-全文完。」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