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五點,冷冽的空氣以及滿載的睡意,都無法澆熄即將前往加東旅程的雀躍,向北親近充滿古意歐風的加拿大,從多倫多(Toronto)離開第一個落腳的城市,就是渥太華(Ottawa),在這充滿花園城市美名的自然風光中,時處可見楓葉落花,儘管天氣不佳、風雨朦朧,一切都如此美好。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千島湖的戀人們。」





知道啟程就有連續三小時的車程,在與旅遊團會合前,和朋友買了麥當勞當做早餐,暖暖的漢堡和咖啡,慢慢驅走冷意,在搖搖晃晃的遊覽車中,我們到了千島湖(1000 Islands),位於渥太華附近的金士頓市(KingSton),散落於湖面的島嶼皆是冰河時期的產物,但卻有美麗的傳說,據說,千島湖原本是上帝賜予人類的香格里拉,但人類實在太愛鬥爭吵架了,因此有一天激怒了上帝,上帝派天使將這美麗的花園收回,卻意外的在回程時將島嶼掉落在這,散落成美麗的千島湖。





千島湖(1000 Islands)雖說是千島,但實際上湖面共有1865個島嶼,分別落在加拿大與美國的領土中,而加拿大約佔千島湖的三分之二;千島湖中大大小小的島都有,有的大的建造了許多城堡,有的島則小到三步路就可以走完,但你知道他們如何計算千島湖上的島嶼數嗎?據說是島嶼上有一棵樹,便會被承認為一個島,因此,1865個島嶼的千島湖,有可能在日後會增多或減少喔!萬一那個無人小島長了一棵樹,千島湖就將在多一個島。

其實我們蠻幸運的,來千島湖(1000 Islands)之後,便發現隔天這兒即將關閉,加拿大的冬天非常冷,所以在秋末到春末時,湖面都會結冰,對於行船非常不便,因此千島湖只有每年5月到10月,才會開放,儘管如此,許多有錢的富人,仍會到這來購買小島,建造屬於他們自己的香格里拉,而在千島湖中,最著名的兩個島,就是的莎維崗島(Zavicon)與心島(Heart Island)。

據說,在很久之前有一個美國富商,到千島湖的美國境內購買了一個小島,但是後來他發覺島嶼太小,無法建蓋城堡,只好轉向小島旁的莎維崗島(Zavicon),並在兩個島之間,搭建一個長僅9.75米的小橋,但卻因為莎維崗島(Zavicon)匿屬加拿大境內,因此,當人們走過橋後,便出境加拿大入境美國了,兩三步路就橫越兩國,這個島就此而成為全世界中最小的跨國橋,而吸引不少觀光客的目光與討論。








而當船隻慢慢靠近美國境內的千島湖,便會看見一個美侖美奐的心型島嶼,這兒是所有戀人最想佇留的心島(Heart Island);據說這個島嶼,是由美國旅遊起家的富豪喬治.博爾特George Boldt,為送給他心愛的妻子露易絲(Louise),所搭砌的城堡,因為千島湖只有每年五月到十月可以進入,因此建造千島湖的時程,長達四年,沒想到在千島湖即將完成之際,George的妻子卻因病過世,傷心欲絕的George決定從此不再踏足心島(Heart Island);但George的朋友覺得這樣非常浪費,因此建議George將心島(Heart Island)賣出。沒想到後來,George卻將心島(Heart Island)以1美元,賣給美國政府,並要美國政府好好照顧此島,且不得轉售。

擁有如此真摯愛情的心島(Heart Island),因為George對妻子深切的愛情,至今傳頌,讓不少戀人到千島湖,都充滿旖旎的想像,不過停泊心島(Heart Island)必須擁有美國簽證,因此我們只有在湖面觀賞心島(Heart Island)的美景。千島湖上大大小小的島,就宛如散落的花園,難怪許多旅客,寧可相信這是上帝遺落的香格里拉花園,而不想知道這是遠古時代所造成的奇觀。








延伸閱讀→
下一站「在渥太華裡穿越時空。」
更多加拿大的生活「加拿大旅遊日誌-全文完。」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