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驅車離開魁北克(Quebec),在往多倫多(Toronto)的路上,一路搖搖晃晃的回到了京士頓(KingSton),這是我們加東旅程的第一站、也是最後一站;位於聖羅倫斯河流進安大略湖交界的京士頓,有著皇帝之城(King's Town)的意涵,這曾經是加拿大的首都,也是安大略省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充滿十九世紀時期的灰岩建築與碉堡,記載著曾經是軍事、戰爭重要樞紐的光輝歷史。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加東的最後一站。」





當窗外的景致,由豐富瑰麗的法式建築風格,轉為優雅壯麗的石灰岩城堡與精巧的紅磚屋瓦,我們已經離開Quebec省進入了安大略省,輾轉又回到了京士頓(KingSton);一如所有參加旅行團的旅客,很多美景只是瞬間,前往魁北克(Quebec)的加東之旅,兩度過訪京士頓(KingSton)都只是匆匆走過,僅只能用眼睛巡覽各個美景;當你走過繁華瑰麗的城市後,京士頓的單純恬靜很容易觸動心靈,很想什麼都不做的坐在湖邊,看著天空慢慢的由光亮轉為暗黑、看著陽光漸漸轉為月光。

從高速公路而下,載滿旅客的遊覽車沿著謐靜的街道行駛,一覽京士頓的重要地標,沿途經過加拿大第一任總理Sir John Alexander Macdonald的故居、著名的皇后大學與加拿大皇家軍事學院(Royal Military College of Canada),還有僅僅幾尺之隔的男子與女子監獄;因為加拿大政府對退休者在此購屋有不錯的優惠,因此我的朋友告訴我,要是我想好好的研讀學問,來加拿大的皇后大學絕對是非常好的idea,因為在京士頓除了就讀皇后大學的學生、軍事學院的軍人以及退休的老人外,僅剩蹲在監獄裡的犯人;哈哈!京士頓無趣的平凡生活,肯定能讓人好好研讀學問,否則一定會無聊至死方休呀!

因為必須在晚上前將我們送至多倫多(Toronto),因此導遊僅僅給我們半小時的時間,在千島湖船渡口前的廣場中遊蕩,進入十月中的廣場與公園中人潮稀疏,除了我們的旅遊團外只剩下欣賞午后美景的老人,緩步在公園步道行走,我們除了到廣場中的古老火車站看看明信片與舊照片、在市政廳前拍幾張「笑一個」的照片外,就急忙著被領隊帶離此處了,也許下回你有機會造訪此處,就千萬別錯過位於卡坦拉基河(Cataraqui River)東側的亨利碉堡(Fort Henry),聽說每年的五月與十月之中,都會有難的一見的軍事表演,同時更別忘了造訪擁有人間天堂美名的「千島湖」。

寫到著我不免開始撰寫起後記了,前往加拿大的旅程是在2006年的10月中,雖然一路走馬看花倒也獲得了許多成長,尤其是我的好友盡得地主之誼,甚至自己遊過加東數次的經驗下,仍花了昂貴旅費陪我再度參加連續三日的加東之旅,不過雖然旅費昂貴卻沒有被帶去亂購物,一路看遍了屬於加東的經典風情,倒也是不錯的記憶;從加拿大返國後,如果你有注意我的部落格,將會發現偷懶的我直至今日,也就是2007年的7月,才將這數篇的加拿大旅誌寫完,離開多倫多之後我將造訪溫哥華一日;我想再這個美麗的城市中,再多來幾回也不覺平乏,下回你想來加拿大自助旅行,別忘了約我一道喔!















延伸閱讀→
下一站「Say Goodbye&Say Hi!」
更多加拿大的生活「加拿大旅遊日誌-全文完。」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