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陪伴近十天的好友,於機場擁別後,我搭乘會跟著風向搖搖晃晃的波音757從Toronto飛往Vancouver;因為在幾天前才到過機場,所以空閒的時間在機場漫遊著,這段旅程,來回27個飛行時程與10多個小時的等待時光中,獨自交寄行李,獨自逛街喝茶,獨自享受一個人的時光;獨自飛行,有種靈魂被解放的自由愉悅。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Say Goodbye & Say Hi!」





有時候,一個人的感覺也是很美好,從台灣飛行近九千六百多公里到達溫哥華(Vancouver),等待了近六小時再飛到多倫多(Toronto),今天,我即將從Toronto返回Vancouver;因幾日前的機場經驗,在交寄行李於打發時間有了些微的經驗,所以確認好登機門後我悠閒的在機場外閒逛著,不過,不熟悉機場規則的我,因乾渴匆匆忙忙帶的一瓶礦泉水,在機場被扣留下來,算是意外的插曲。

而昨日半夜剛從從Ottawa回到Toronto,早上六點又立刻趕往機場,我很謝謝好友與好友的弟弟,頂著睡眼惺忪,把我安然的從機場接回、陪我遊玩又把我安然的送回機場,因為Toronto單純而平實的感覺很符合我的個性,讓我很想再多居住幾天,無奈我的請的假期即將屆滿,只好帶著滿滿的喜悅與滿滿的惆悵,離開這美麗的都市;然而,饑腸轆轆的我加上有點遲到的飛機,決定放棄等待的我先去Subway一飽口腹之慾,然後跟著遲來的飛機,壅塞的人群,走向離別的路程。

當然,飛向下一個目地的,是另外一個美麗的好友等待著我,剛巧著回台灣的時間一致,所以決定規劃一天的行程到Vancouver走走,其實這樣的走馬看花也令人有些可惜,因為無法好好嘗盡Vancouver的滋味,在這個素有「加拿大出入口」稱號的城市,來來往往進出加拿大的遊客與商務客繁多,讓Vancouver看來活脫像個聯合國,文化的衝擊與交流串連起這個城市的獨特風貌。

一下飛機,好友與妹妹和她的男友就在機場等候,接著前往港式飲茶餐廳吃點早午餐,回到朋友位於Vancouver放下行李後,我們就搭乘捷運前往百貨公司閒晃,不同與Toronto那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虛幻美感,交通便捷的Vancouver,其實與台北城有著些許的相似;來到加拿大的這十日,我大約走遍數個超級大百貨商場,特別的是,在台灣的時光,我不喜歡逛百貨公司,前往百貨公司除了與朋友吃飯或是借個方便,再也細數不出任何理由了!















延伸閱讀→
下一站「楓舞溫哥華。」
更多加拿大的生活「加拿大旅遊日誌-全文完。」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