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覺得我應該當飛行員,因為很喜歡在飛機上向下望的感覺,但後來想起我的身高不夠;有時候我覺得我應該當醫生或心理醫生,因為我不怕血、且愛聽別人失戀訴苦、工作訴苦、朋友吵架訴苦、婆媳問題訴苦,但後來想起我脾氣不好;仔細思考以後,我決定感謝上帝讓我誤打誤撞做了雜誌、上了編輯台,雖然辛苦疲累,但我還是喜歡、這樣的忙碌。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流浪的終點。」





飛機啟程、飛行,沒有剛開始的不安、或是好奇,來了第四回的Vancouver國際機場,已經有些熟識,我與好友過了海關,兵分兩路開始採買免稅商品、答應給朋友帶回的禮物、並迅速結帳,隨即跟著長長的隊伍,走上了離境之路。

回國也好像是一個人,因為和好友坐在不同位置,本來想情商鄰座乘客換位,可惜我的鄰座與朋友的鄰座都不太願意換座,只好分開安座;當飛機飛起、雲朵飄揚,我忽然想起,我在Canada數天的發票忘了退稅,Ha~Sorry,飛機已經啟航了,只好懊惱;不過,回國後卻意外的發生很多烏龍,我只是請問機場人員,退稅可否回國再退,結果就被檢查行李,要求一一核對發票和行囊,讓我覺得很煩悶且不愉快,台灣機場人員的服務與態度,讓人有點心寒,即便是他在諾大的機場翻開了我的行李,把我和有可能攜帶非法用品的人放在一起、檢查行囊,即便是我已不想再退稅、仍然被翻開行李,蓋完確認章後,要我寄回加拿大等待退稅,老實說我已經不想再退了!

所以,如果下回你來Canada,請記得以下三點;第一,旅途中的發票記得以另一只荷包或小袋子裝好、避免和私人物品渾淆;第二,上飛機前一天,記得將所有發票放在一處,並用夾子整理成一疊;第三,記得在機場前往海關單位處檢驗蓋章,回國後以郵寄方式申請退稅;最後,請在出國前與旅遊社或相關單位確認退稅方式,因為有可能會因為政策異動有所更改,總之,有準備最好。

回國的路程,我意外的亢奮,不是興奮、是精神奕奕的睡不著,也許是昨晚安眠、又也許是我在飛機上餐後的那杯咖啡,總之我一路閱讀著國家地理、遠見等雜誌,然後平安的降落國際機場,在歷經機場「開行李箱」波折後,我與好友在回到台北的路上分手,與家人吃碗夜市的羹麵,便直奔好友家,抱回寄養多天的三隻可愛小貓,大親特親(感謝好友的養育之情啊!);接著回到久別的小窩後,簡便的整理與梳洗完,大約就在台北時間凌晨2點多,開始昏睡,沒有時差,跟我初到Canada時一樣,這一點也讓我很意外,也許,我適合當「空中飛人」,哈!

【加拿大旅遊日誌,共28篇雜記,全文完,感謝收看,看倌們記得留言!】













延伸閱讀→
更多加拿大的生活「加拿大旅遊日誌-全文完。」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