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後來忙碌成為我的生活重心,加班到十一、二點已經是家常便飯,截稿日要沐浴在清晨的曙光裡下班,然後去喝點豆漿漢堡之類的食物,接著疲憊的回到家,也是常有的事情;我總是看到小傢伙的眼裡有點孤單,或許孤單只是想像,也許那只是我的投射罷了!





所以,我決定要改變這樣的生活,加了五成的房租,搬到公司附近免去通車之疲憊(我是討厭通勤這件事的),然後,幫我的愛貓找一個伴;找一個伴需要緣份,就跟愛情一樣,想要不一定會得到、等到沒那麼積極時,反而緣份就找上門了。



從我想要幫貓貓找個伴,第一個念頭就是上領養網站去尋找,甚至到各個部落格、論壇,看到有領養的訊息,馬上就點進去瞧一瞧,我想要一隻帥氣的公貓,足以匹配她的帥哥,但是總是找不到中意的貓兒,要不就是貓在很遙遠的地方,(我是討厭通車的,你知道吧?)所以,尋找了近三個月,我放棄了。



說來你可別不相信,我的愛貓Okane,發情的方式連醫師都瞠目結舌,打從一歲成年禮開始,每年的雙月月初,1~10號,就是她的發情期,兩個月一次、一年六次,發情時間簡直比女人的月事還準確,毫不延遲的,因此我這個媽媽就圖發奇想,想要相親嫁女兒,了結了這個心願;第一枚帥哥是有點肥胖但還算帥氣的美短貓,因為是第一次,小傢伙抓傷了我、對方,就草草結束;第二枚帥哥是身形瘦小但矯健的美短貓,雖然是第二次,Okane力守貞操把對方揍了一頓,搞得帥哥對okane存有敬畏之情,當然這場相親記,就不了了之了。



然後在半年多後,也就是06年的六月,常去吃飯的餐廳老闆,跟喜歡烹飪的我很投緣,因為我是堅持「不要浪費食物」的大胃王,只要食物美味我是完全不挑食的吃乾淨,因此獲得老闆的賞識,推薦我成為「他的接班人」,要接下的則是,他的貓。



因為即將移民,家裡有四隻貓,數量有點多,所以想將一隻剛出生的幼貓賣給有緣人,老闆滔滔不絕的跟我聊著,但是老闆開價太高,讓我不敢領教,而且我不喜歡黑美短,但後來聊的更深入,老闆雀躍的將手機打開,Show出他的其他三隻貓,一隻小黑貓、一隻美短貓跟一隻三色奶油貓,可愛透了;因此,一隻成年的美短加一隻三色貓,立即拍板成交。



我總覺得三隻貓有點多,剛領養時,兩歲的三色奶油貓NiNi跟我的愛貓Okane老是開打世界大戰,而後雖然兩隻貓總是隔著楚河漢界不照面,但是也形成了他們相處的模式,就是井水不犯河水、各過各的美好,因此,三隻貓與我,從此和樂融融,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可愛的小美短,是隻名副其實的貪吃鬼,叫NaNa。

愛撒嬌又會幫主人按磨的三色奶油貓,是忌妒鬼,如果發現你不夠愛她,可是會鬧冷戰的喔!而她則是NiNi。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