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告訴我朋友,台北沒有夜生活,夜生活在台中,台北也不算是人文之都,人文之都在台中;但近幾年,台北變了,變得時尚、文化、知性,但是還是沒有夜生活。

我是到後來,認識一位純正台北人(意旨土生土長沒有去過台中的人),形容台中印象,是極盡淫亂帶著色情與幫派混雜,彷彿走在台中街頭,有被掃射的疑慮;「我說的沒錯呀!那個多年前,台中不是有一家百貨公司發生槍擊命案」,是呀!當時我就住在附近,但是,台中的聲色場所我沒看過、幫派械鬥也沒看過,倒是常常,會想起科博館旁的大樓,一二樓挑高的敦煌書局,滿溢書香的人文風情,或是那精明一街的春水堂,貴得要死的珍珠奶茶(而台北的春水堂,個人覺得沒有台中夠味),抑或那中友百貨對面那條滿是人潮的小街、那逢甲大學前的青春時尚、還有過了東海大學充滿異國風情的藝術街。PS:台中的春水堂不但讓許多台北人驅車前往,隔天我也在春水堂遇到某位國際名模喔!



台中的夜生活,不是夜夜笙歌或Pub舞曲,事實上我搞不清楚台中哪裡有Pub,但是台中小從水果攤、素食餐廳、咖啡廳、簡餐店,都玩起二十四小時,「有沒有搞錯呀!水果攤開24小幹嘛」,朋友不可思議的問著,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但總覺得,對於台中,十點才是晚上的開始。



這天,我搭著朋友的車隊來到台中,與朋友分開後,就約了老朋友一塊去喝茶;是夜,我們到了一家裝潢優雅的茶餐廳吃飯,這間餐廳的廁所,有著特別的設計,透明的櫥窗看出去是黑壓壓的小水溝,還真的有點讓人驚訝呢!下次有機會,去台中好好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