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惜的是我完全忘記自己是從何時開始愛上義大利麵的,遙記得過去最愛煮的美食叫做咖哩飯,也許是後來那只煮飯鍋壞了,也許是我只愛切馬鈴薯與洋蔥,總之,我愛上了義大利麵醬;開始當然只是罐頭,用那買來的罐頭醬汁淋在剛煮好的義大利麵上,耗時不用十分鐘,一盤熱騰騰的義式料裡立即上桌。







也許知道這樣太過速成,所以後來慢慢開始加入複雜的步驟,我煮飯一向不是靠食譜,而是靠感覺,一開始我知道義大利麵醬應該有番茄與洋蔥,後來發現我的醬汁實在很不醬汁,才想到應該用果汁機先把材料打碎,同時並加入許多稀奇古怪的東西;我當然用過薄荷葉來點綴過畫面,但那一點不稀奇,我更甚用過香菜來點綴,發現煮起來的感覺特別的芬芳,有趣的是每一次嘗試都是一種新奇的體驗,烹飪對我而言變成了一種好玩的遊戲。



朋友很難想像天天烹飪的快樂,對她們來說聽來像是不人道的折磨,「疲憊了一整天,還要到超市買菜下廚,饒了我吧!」;而我也很難想像,英文不靈光的我,來到了國外的超市,竟會如此興奮!



加拿大之旅遇到了很多台灣的移民客,對她們而言最痛苦的事,就是在超市找不到她們要料理的食材,沒有醍醐味的醬汁、沒有米酒也沒有當歸四物,儘管在加拿大居住多年,那些移民客仍無法忘懷家鄉,必須到特別的店家,去購買由台灣進口、而且特別昂貴的家鄉食材;但對我而言,來到加拿大的超市令人雀躍不已,各式各樣的起司、便宜的蘿蔓葉、令人眼花撩亂的香料、醃燻雞肉、培根與特別的醬汁,都讓我口水直流,讓朋友笑說我應該是適合流放在加拿大的女人。



而在台灣,最容易看到並購買到的義大利麵種,就數線狀的乾燥長麵條與鉛筆麵,偶爾會看到蝴蝶、星星或者螺旋狀的麵條,倒是沒有看過圓筒狀的麵條,基於好奇心使然,我在加拿大的超市看到一包可以塞入四個鉛筆麵條的「壓克力筆麵」(備註:因為鉛筆麵是長的像鉛筆而得名,而我覺得我看到的麵條,應該可以塞入一隻壓克力筆而隨意取之,哈),麵條的正確名稱是「Rigatoni」,應該是數比較大管的麵條,我查了一下字典,發現這是肋狀的通心粉,也是源自義大利,雖然不知道他跟一般麵條有何差異,也不知道正確的烹煮方式,總之這一包重達900G的麵條,一回台灣,就被好吃的我烹煮下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