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對於貓兒與女人而言,擁有絕對的安全感,似乎是一件很難的事情,當細膩的神經察覺了些微不對勁,就會產生離心力與失去平衡的恐懼,依偎著緊緊相擁,也似乎是最好的良藥;而因為天生敏銳的心思與對環境的敏感,貓兒總能嗅到空氣間的不同氣氛,更容易感覺到沒有安全感,所以,當我為了找貓伴、領養了兩隻貓兒的當頭,Okane過於情緒化的防衛心,一直讓我很忐忑,所幸過了半年多後,雖然Okane跟NiNi因為年齡相近依然不和,但跟小NaNa卻是越來越親密,甚至還會撒嬌似的偎在NaNa身邊,活像依靠著母親的小孩,而我的家也常出現一個有趣的畫面,當我從客廳移動到房間裡,原本熟睡的三隻貓,依然會頂著睡眼朦朧緩緩跟著走進房裡睡,追尋安全感,似乎是一種天生本能吧!而成為貓兒們的安全感,讓我覺得很開心也很榮耀。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