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好日子,一個美麗陽光的早晨,雖然冰箱採購了很多食物,但我卻不知道要做點什麼才好,突然發現櫃子裡有一瓶開了些許日子卻忘了喝完的紅酒,雖然不會因此變質,但紅酒的味道因為碰觸到空氣而變得非常濃重,我將紅酒放在鼻尖聞了一會,心想,非常適合拿來做菜!

我的心裡沒有食譜的,所以我把冰箱的菜搬出來,我習慣先把食材全不切好、調味好、準備好,才會開始下鍋;因為香菇有一股濃重的味道,因此洗淨切絲後就很奢侈的倒入滿滿的紅酒泡著,再加入許多香料先放置一會,年糕、蒟蒻、白蘿蔔、高麗菜,煮成一道味道非常特別的佳肴,擺上起司粉、檸檬薄荷,濃郁的香氣有種非常特別的味道,加上麵條來吃也非常可口,因為下鍋前的食材、與烹煮中跟起鍋前,分別加入紅酒,整整奢侈的用掉了200CC的紅酒,因此有著非常芬芳濃厚的紅酒香,與每個食材、香料與起司粉,混合成一種獨特味道,是今天最奢侈的美味了。



使用食材&香料



寧波年糕 20-30片

蒟蒻 200g

白蘿蔔 1/2條

香菇 5個

高麗菜 適量

油麵 200g



綜合香料 (檸檬草、薄荷、迷迭香、羅勒)

番茄醬

唐辛子

檸檬薄荷

起司粉

紅酒 200C



實驗料理過程



1.蒟蒻、寧波年糕切塊,高麗菜洗淨,撕碎備用。





2.香菇切絲放入香料、唐辛子與紅酒醃20分鐘,白蘿蔔與高麗菜切絲混合番茄醬備用。





3.起鍋放入橄欖油,香菇與白蘿蔔先下鍋煮至3分熟。





4.丟入年糕與蒟蒻,當油水收乾時,就添加紅酒,炒至八分熟為止。

5.另準備一鍋水,油麵丟入滾水中2-3分鐘,再放入鍋內炒。





6.起鍋,取不含麵身部份,加入起司粉、紅酒與檸檬薄荷 ,就是一盤美味的「紅酒嘉年華」,與麵條搭配則是特別的「紅酒嘉年華.麵」。







試吃感想

很奢侈的加入非常多的紅酒,所以每一口都充滿著紅酒香,香軟的香菇與非常Q滑彈牙的蒟蒻與有嚼勁的年糕,是很特別的一道菜。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