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大概都知道我是一個美食主義者,近兩年又對義大利麵有一種狂熱的偏執,我非常喜歡用叉子將麵條捲成一小口,揉合酸甜鹹以許多說不出的豐富味道在嘴裡跳動著,是一種幸福的感受;而我最近居然在我常經過的一條路發現一家非常正統的美式餐廳,雖然價格有點小貴,但吃起來絕對比那些連鎖的美式餐廳來得值得多了。





美食,本身就是一種幸福,我喜歡吃義大利料理,是因為他總是能巧妙的融合許多味道,讓食物的跳動成為一個充滿藝術感的層次;發現能讓自己開心的餐廳不多,其實我對餐廳的喜愛,有六成是來自於一種感覺,就是餐廳是否讓你從進門到離開,能感覺到「被服務」那種賓至如歸的感覺。



因此我非常厭惡,生意好的餐廳會有服務態度不佳的問題,喔!我的形容錯了,服務態度不佳的餐廳生意不會好,應該是說,我對於上餐速度有一種可列入神經質的苛求,我不喜歡有服務生,在我吃前菜時給我上咖啡、開胃的熱湯都還沒喝完主菜就熱騰騰上桌、主菜很在努力啃食中甜點就迫不亟待的在一旁等候,(註:我是個胃容量超大、但啃食速度超慢的怪人)就彷彿被人趕著吃飯的感覺,而且我真的很討厭吃冷掉的東西,無論是冰的變冷的、熱的變溫的,都讓味覺不再舒服,而那種一開始就把咖啡、前菜、主餐全端上桌宛如簡餐大會的餐廳,絕對被我列入不歡迎之餐廳。



耶!這都不是我這是寫文章的重點,重點是當我發現一間很對我的胃的餐廳時,就會像街坊巷尾愛碎唸的婆婆媽媽,大聲吆喝著所有朋友來餐廳吃飯,所以自從我在網路搜尋到這間餐廳時,意外的發現到這間餐廳居然我還常常經過,因為只有開晚上,加上外觀有點七零年代的美國風,所以一直都以為這間餐廳是PUB,直到第一次來這間餐廳品嚐墨魚麵,吃得嘴黑黑的卻感覺非常特別,加上老闆娘的親切服務還有精準的上菜時間拿捏得宜,讓人感覺超舒服。



因此,剛好朋友生日又約大家來這間餐廳吃飯,當吃完前菜放下刀叉後喝一口水,老闆娘就將主菜放上桌,當主菜被我慢吞吞的啃食完後,意猶未盡的擦著嘴,熱騰騰的咖啡與加點的薯條也恰如其分的上了桌;品嚐美食本身就是一種享受, 這種享受有時候無關於餐廳或是飯店的裝潢抑或是燈光,而是在於食物本身給人的感動、以及顧客和服務員間的互動,這當然不是五星級的美式餐廳,但是這是一間你值得來一趟的餐廳、帶著你最好的朋友或愛人,品嚐那悠閒暇意的夜晚。



珮斯坦咖啡館

PAST TIME CAFE

雖然店名是咖啡館,當其實暗藏豐富的美式料理,想深入了解的人請去Google一下吧!如果我心情不好,請我來這間餐廳吃飯,我絕對會準時出席的!(哈)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