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獨立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我常常聽到別人如是讚美著我,而我也不以為然的悶哼了一聲,說著:獨立,很簡單的,就想像你是被推下山谷的鳥兒,不得不飛翔。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自己學飛。」




我喜歡看動物頻道,人說動物與人截然不同,可是有時又很相同;那些將自己老公吃掉、將自己的寶寶推下山谷、然後忽然有一天就悄悄離開了,自己去過自己的生活的母親;還有那種溺愛不停,即使過了十幾二十年,還依然相伴的母親,這樣多變的模樣,彷彿詮釋人類一段段的故事,奇妙的是,會放手讓孩子飛翔的動物,所有的族群也都會尋著相同的天性去作,只是人類奇妙的是,明明是同一個物種,每一個人、每一個家庭,又有著那麼截然不同的故事與際遇。

所以當我不得不飛翔,為了不會掉落而盡情展翅,那時我想,我們也可以學會自己獨立、學會過好的生活,甚至有一天,會忘記自己有家人,而盡情的去追逐前方的美麗雲彩。

等到有一天,你累了、倦了或是病了,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也有一個沒有被填滿的洞口,在你翱翔天空時暗自飄下淚水,當然那眼淚是馬上就被天空的驕陽蒸發,所以我們一直以為自己不會哭、不會脆落、不會需要別人雙手的呵護,然而在某天跌倒時看向空蕪的後方,才恍然大悟自己也有柔軟的、如絲的、那麼渴望被安撫的心靈。

因為無法被牽著手帶著學飛,所以我們學會自己學飛,學會獨立不事件容易的事,當然也不是一件幸福的事;獨立的人有一顆鋼鐵的外表,卻因此有著無法被輕易撫摸的心,戀家的人有一個柔軟易破的外殼,卻有著一顆無法被摧毀的心靈;世界一向是無法圓滿且公平的,而我知道我已經是幸福的了;只是偶爾,還是會充滿著嘆息,希望能再回到父母的懷裡去任性、去哭訴、去撒嬌,去說說那世界外面有多麼惡劣而殘忍。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