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下午,和一位朋友閒聊,他抱怨著今晚應酬的地方很遠,開車還真累,我好心提醒千萬別喝酒,他居然告訴我「應酬!怎麼可能不喝酒?那多不好意思呀!」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Don't say sorry!!」




 

 老實說,我很訝異,連忙勸阻他停止這個行為,而他的說法只是,那有什麼關係,反正就算出事、也是我的事。

在這段對話後,我常常思考,有多少人,像我這位朋友一樣,總是以為喝酒開車沒事,就算有事也是自己的事,儘管這位朋友是我的客戶,我還是忿恨的告訴他,「你真自私,這絕對不是只有你的事而已」;而每當一則喝酒肇事又傷及無辜的新聞出現時,我總是非常忐忑,只要是過了傍晚在路上騎著車,我就會害怕,會不會有一台,喝了酒的司機,忽然間把我撞飛,朋友笑我想太多,但是這種忐忑我想總是很多人會擁有,例如,詐騙案件連連時,就有人害怕自己也被騙;偷竊案件在新聞播放著,就有人害怕也受害;藝人酒醉肇事的新聞又一樁,相信又有許多人晚上騎著車或走路,也會免不了擔心自己就是下一個受害者,只要多一個把『酒醉駕車』看成無所謂的人,就會再多一個可能無辜受害的生命!有些人總是將大事看小、小事看大,執著於政治、八卦那些無意義的事情,卻輕易看輕生命,寧願在鎂光燈前說抱歉,卻不願不喝酒?

朋友又抱怨,政府無能、只會搶老百姓的錢,酒醉駕車罰了太重;我說,根本罰太輕,因為你還是要喝酒、還是要開車,不是嗎?




延伸閱讀→

也有喝酒的故事,可是我可是乖乖坐計程車回家喔!^^「颱風夜的KTV。」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