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問我,這幾隻貓、長得都一樣,怎麼分得清呢?NaNa生寶寶,就像我在生寶寶,雖然我只是負責敲邊鼓,但是、一個我寵上天的貓,每天每天、一點一滴我都陪在身旁的貓,每一個皺眉我幾乎都可以知道妳在想什麼,分清楚小貓的模樣,當然是一件稀鬆平常的家常便飯,難怪有些雙胞胎的父母,仍可以分辨哪一位是姊姊、哪個是妹妹,其實,只要有心,再細微的細節,都可以被感應!



★本篇內容含血腥的胎盤照片,在飲食或身體不適請勿點選入內!









凌晨兩點二十六分,Zoe出生!



凌晨三點零七分,小虎,也跟著誕生!



因為知道妳要忙著生第二隻,所以,我把Zoe放在手裡照料,一邊記錄著妳生產的點滴,我以為一回生、二回就會熟,想像小孩很是容易就會咕嚕跑出來了!沒想到,老二,妳也生很久,我試圖不要給妳壓力,妳不斷呼吸、吐氣,換個姿勢、再用力,即使沒有人教妳,這些生寶寶的撇步,就好像記錄在你腦海中的密碼般,妳很快知道怎麼做。



老二真的很大枚,大到包著他的薄膜都破裂,兩隻腳伸出來了,看到兩隻腳,我又開始擔心了,因為頭上腳下不是很安全的生產方向,我很擔心、再不出來寶寶會窒息,我開始在一旁搖旗吶喊鼓勵著妳,約莫努力十來分鐘,第二隻寶寶也跟著誕生這個世界了!老二,有一頭黃毛,很是可愛,是個男孩,體型約是老大的1.5倍大,難怪妳也要生得那麼辛苦了,我摸摸妳,鼓勵著、為妳加油!還有兩隻,是的還有兩隻,但NaNa已經顯得有點喘噓噓了!



接著,我不手忙腳亂了,剪斷臍帶讓孩子喝奶,兩隻小毛頭,很是可愛的鑽在妳的肚子下,奇妙吧!幾刻前他們都還在妳的肚子裡,而再幾個月前,他們甚至不存在這個世界上!



我摸著老二可愛的黃毛,決定要叫他小虎,長大後、他應該是個英姿颯爽的帥男孩,我像個母親、居然有這樣奇妙的想法。如果你沒有跟我一樣,把貓當作孩子或自己的妹妹再養,也許你不會瞭解,這樣的感動是什麼。



NaNa累到已經躺著不瞧我,連第二個胎盤瞧也不瞧,我拿著胎盤說著:「寶貝!吃下他吧!妳還需要體力。」NaNa瞧了我一眼,舔了舔又躺著,我只好把胎盤拿到一旁,此時,我的房裡,已經混雜著濃濃的豬肝味,沒錯,就是那種彷彿豬肝味的腥臭,看到這你可不要覺得噁心,如果我會害你不敢吃豬肝請立即關閉此網頁,因為接下來我還會PO上沒被吃掉的胎盤,其實,自己遇到這些血淋淋的生產過程,一點也不覺得害怕或噁心,這似乎也是、我與生俱來的、母性密碼在身體作祟吧!

















↓還沒生出來,很大隻的老二就戳破羊膜伸出腳,場面很是危險!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