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個母親,真的很辛苦,人說寶寶的生日,就是母難日,但是其實生完寶寶接下來的所有的時光,也都是一種受難;妳不能好好躺,因為妳要隨時隨地供給寶寶母奶,妳不能好好睡,因為你得每小時將小貓全身舔乾淨,除了身體,還有大小便也要一一清理,妳不能好好翻身,每個小動作都可能會壓到小貓,因為,你要給他們最好的,所以必須犧牲,妳所擁有的。









而我也一樣,接下來的一個月,是我最神經緊繃的一個月,照顧小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時候,經歷過,你才發現,原來是這麼回事,也才發現,真的有很多要小心要注意的地方,更發現,其實醫生的經驗,好像不是每一個都很受用,再者關於照顧貓,似乎很多醫生的看法也都會不一樣,其實真正要考驗的是,臨場反應夠不夠好,或者,那都是一種命運。



照顧小貓的同時,我也佩服起生命的偉大,小貓小小隻的,看不到也聽不到,貓媽媽不只要照料他食物,還要幫每一隻小貓舔掉尿水與糞便(是真的吃掉喔!)不過此時的小貓,其實因為只有吃母奶,所以糞便與尿液幾乎聞起來沒什麼味道,至於吃起來如何,就要問NaNa了!



儘管貓媽媽很用心,但是當主人的,也要隨時注意,因為貓偶爾神經會太大條接錯線,不小心壓到小貓、或者帶貓時不小心摔到貓、抑或是舔貓太用力舔到貓哇哇叫,後者有時小貓吃不到奶,要幫寶寶喬到好位置,因為他們還看不到,只能憑感覺去找到母奶,所以這個月,我幾乎沒能好好睡。



我想,等一週年紀念日時,我除了要紀念寶寶生日,還要犒賞辛苦的NaNa以及真的也超疲憊的我啦!^^















延伸閱讀→

孩子的爸是誰?「拖拉。」

哪一天結婚的?~「女兒出嫁記。」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