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動物,都有可愛與可恨的一面,剛出生的小寶寶當然也有,我在忙碌的截稿中,依然要幫小貓把屎把尿到天明,貓媽媽負責餵奶洗澡,而我就是負責換尿布以及準備貓媽媽的食物,當時間一日一夜地過著,小可愛偶爾會幻化為小惡魔,例如,在你準備熟睡時,在身上爬來爬去;沒錯,我這個神經緊張的媽,把我的床的一半無條件讓渡給小貓過活,雖然這樣聽起來有點自討苦吃,幾乎每個小時都要自動驚醒看一下貓寶寶有沒有乖乖在床上,甚至練就了閉著眼睛就能知道貓仔跑到哪裡,一隻手又立刻把他抓回貓媽的懷裡,但每天與小貓共枕眠,可以安撫我那總是愛大驚小怪的神經質。總之,這些醒來是小惡魔、睡著是小可愛的小寶貝們,讓我渡過了一段,辛酸、甜美又感動的時光。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