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生命之初,似乎幻化成我們對天使的憧憬,純真的、無暇的,那樣難能可貴的存在,我時常在想,人生雖然是一趟學習,也是一趟複雜化的旅程,你要學會在天賜的白布上,揮灑上你想要的色彩,無論是紅的、紫的、黑的、黃的、橘的、藍的,你寫下了故事,就無法再回到純白的當初;人在迎接生命之時,擁有澎湃的悸動,是否也源自於,我們無法回到當初的遺憾與激盪,從一個小小的細胞到一個生命,生命的奇妙都像羽白色的Angel般,充滿著美麗綺色,那般珍貴。















「總是貓的照片與貓的故事」,朋友到我的部落格,晃個兩圈不到十五秒鐘就離開了,因為他看膩了,我說,老實說我也寫膩了,打開相機的數位檔案,裡面將近三萬張的照片,有七成都是貓,今天po貓照片,不談貓?談一首歌。



很奇怪,我喜歡的東西,都不會成為流行,就像我的部落格,也總是有三五好友來訪而已,好友都很低調,見了面告訴我,他潛水了很久,問他為何不留言,他羞了羞說,不知道要寫些什麼!



那首歌,就是「Beautiful Angel」,是我看到我拍的這些照片,想到的,生命之初就像美好純真的天使,而我們,都希望我們都如此單純,只是希望是希望,現實又是現實,這就是一種無奈吧!「Beautiful Angel」是歌手瀟瀟在03年發的第一張個人專輯,專輯我已經歷經多次搬家不知扔哪去了,可是好在有電腦,幫我把美好歌聲留在電腦中,這張專輯,故事都寫的有點虛無飄渺、不知所云,可是卻不知所云的很有Feel,很空幻、很悵然、很天使、很純粹,配上瀟瀟乾淨卻又帶點撒嬌還有點磁性的歌聲,感覺很美好。



有人說,作為一個藝人,要全方位,唱了歌、演了戲、拍了照,躍上大螢幕後在回來搞幕後,出個書、寫個詞、談談心裡話,也許,多方位的技能,會讓人覺得很厲害,但是我還是最喜歡,瀟瀟剛出道時,不認識她是誰的純粹感覺,就像我第一次聽到「王若琳」時,不知道妳是誰?妳的爸爸是誰?還是妳的樣子妳的習慣妳的故事,我都不知道,就純粹的被妳的聲音吸引,多方位很好,像蔡依林那般堅韌、周杰倫那樣充滿才華或是陶晶瑩的口若懸河都有吸引我之處,但是唯有純粹的吸引力,是難能可貴的。



就像愛情吧!一見鍾情之所以擁有著讓人著迷的浪漫感,那是因為我不知道你是誰、你的故事、你的背景、你的壞習慣、你的所有,我都還不知道,就一昧的先跌入愛情裡,那樣純粹的著迷,才是天使魔力。









延伸分享:Beautiful Angel

作詞:Ciacia 作曲:Benny Hsiao 歌手:瀟瀟 發行:2003年



你抹的香水 你迷的音樂 已變了 發行了很久

你循的highway 你玩兒的消遣 很明顯 毫無遮掩



Your beautiful angel 深藏不露 愛化為烏有 你不早說

Beautiful angel 非常的稀有 充滿無須有 我想不透

Beautiful angel



海綿沾了水 火車出了軌 我累了 虛擬了很久

晚安的終點 隱藏的陰險 眼看著 自有分解



Your beautiful angel 激情燃燒 她熟能生巧 眉開眼笑

Beautiful angel 心情浮躁 她虛無飄渺 詭異的笑

不停的騷擾 不停的爭吵



延伸閱讀→

還有一隻天使~「天使貓。」

去買一張關於天使的專輯吧!~「Beautiful Angel。」

最值得推薦的好聲音~「Start From Here。」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