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說因為愛,可以忍受所有的傷害,因為相愛,可以將不美好的故事都隱匿,因為有愛,可以藏住所有的傷心、淚水、困難與無助,那不是愛,是一種傷害;善意的謊言,被看穿後,比惡意的傷害,還要來得傷人,因為只要想到無法陪伴你渡過最痛苦的時刻,心裡就會裂出一刀又一刀的傷口。







朋友是個爛好人,有時候我覺得我也是,是不是有時候,自私一點才是一種幸福的方式?她有個忠實的愛慕者,這個愛慕者,從學生時代追求她,後來變成朋友、變成好朋友,甚至在她每一段戀情結束後,慕然回首,發現他還在同樣的地方,等她。

不奢求、不抗議、不生氣,溫和的個性,讓每個人聽了都會覺得很心疼,朋友當然也是個容易心軟的女孩,所以才慢慢的從不熟識、變成還算認識的朋友,接著從還算認識的朋友、變成偶爾會一起去唱歌的朋友,再來偶爾喝咖啡、看電影、買衣服、幫忙搬家,還有,替她的男朋友拿西裝去洗,聽起來很可悲,我們問,為何不拒絕他,她說拒絕了,但是他還是不斷的愛著,也只求一個能愛的機會,我們再問,為何不接受他,她這時流了眼淚說,很想接受,但是愛情就是如此,強求不來,好幾年了,她只能把他當作朋友一般。

有一陣子,朋友工作不順利,接著失業了,後來失戀了!那位愛慕者在她身邊支持她、鼓勵她,朋友一個夢想,想開一個花店,因為她上一個工作,就是花店的店員,在店裡角落不經意的放了五六張小桌子,買花的人如果剛好有空,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然後還有無線網路以及輕柔的音樂,不過這只是她的夢想,那個他卻想要幫他實現,幫她找了店面,開始夢想前行。

任何事業的開始都不是一帆風順的,朋友當然也不是,但她背後有一個男人,默默支持,後來她的花店好一些,有了一些忠實的顧客,當然,也有其他愛慕者。那位男子,還是時不時的追求她,在特別的日子,想請她吃飯、送她禮物,她想了,如果答應了,就是給他希望害了他,如果不答應,又有點違反朋友的道義,所以她偶爾答應、偶爾會拒絕,絕大部份的時候,都會帶著另外的朋友去。

妳以為這是最好的做法,對,這是最好的做法!

你以為這是最讓人感動的愛慕,不對,這是最善意、卻也是最傷人的痛。



那個男人,不是有大富大貴的背景,為了支柱她,做兩份工作,偶爾還常常繞到花店來看她,她至今還是不知道,他晚上在哪裡工作,只是知道那陣子,他常摔倒,不是撞到了鼻子、就是摔到了手肘,黑眼圈、越來越重,身形、也越來越瘦,後來才知道,他為了有錢支柱她的夢想,所以擁有兩份工作,為了不離開她,放棄去國外留學、因為他是一個成績好的人,也為了她,放棄過可以出國的升遷機會,但他,從來沒有說。

那些付出,都是他為了她不要感到壓力,而編織出一些裝作無所謂的謊言,裝作很快樂的謊言、裝作沒有受傷的謊言,這些謊言,聽起來很浪漫美好,事實上很傷人;好朋友說,知道了,心好像被撕裂過一百遍的難過,因為她無以回應他的愛,她當他是她的朋友,若接受了,她知道自己的真心是因為可憐他,未來不可能幸福、甚至會不斷怨恨;但若不接受他,辜負他的真心相守,也會感到無盡的愧疚,似乎答案是與否,都是在傷害自己,所以他們就在那朋友與愛人之間拉扯,兩顆心也在拉扯之間,傷很累累。

愛是一種美好,謊言是一種不美好,當愛遇到美好的謊言,是一種更傷害;有時候善意的傷害比惡意的更讓人心痛,因為沒有辦法用恨去發洩,最後只能怪自己再怪自己,讓傷痕堆積成山,成為一個永遠無法癒合的痛。

知道男人善意謊言時,正是朋友準備接受男友求婚的時刻,那個新男友從陌生變成追求者再變成男友甚至有可能邁入禮堂,也是因為那個男人為她打造的花店,促成她的新戀情,但最後也毀了她的新戀情。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