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可以保持沈默」,是我們在法律電影中,常見的台詞,但緘默權卻不能套用在民主權當中,我不關心政治,因為我跟以下推薦的文章所寫的一樣,沒有切身之痛,也就是台灣話所說的「不見棺材不掉淚」;而最近,本大樓發生主委「濫權」、「花沒意義的經費在修路、還把本大樓的路圍起來不准別人踩的暴發戶囂張行徑」以及「限制住戶言論自由」,甚至阻止住戶跟其他主委接觸,滿嘴正義卻想獨攬大權的自私嘴臉,讓我深深覺得,民主真的沒有沈默的權力,因為當我們不常參加大樓委員會的當下,不知不覺間本大樓已經被主委大權獨攬了!而國家也是一樣,如果你不抗議,就會有人認為,你沒有意見,而且不反對!











我不說話 ◎ 黃鼎國

當馬英九說:「燒成灰也是台灣人」時,雖明知這是違心之論,但是,我真的希望他有這份心,所以,我不說話。

當馬英九說:「馬上就會好」時,雖然明知這僅是騙票語言,但是,我真的希望台灣能夠更好,所以,我不說話。

當馬幕僚說:「股票二萬點僅是玩笑話」時,我雖不爽,但是因為我不玩股票,我沒虧損,所以,我不說話。

當王定宇因張銘清事件,當天就被檢察官傳喚時,雖然明知有違法律通常程序,但是,因為被傳喚的不是我,所以,我不說話。

當陳雲林即將來台時,國旗都被收光了,但是,反正馬英九本來就這個樣子,也不是第一次了,所以,我不說話。

警方動員七千人,但是,又不是我去出勤務站崗哨,所以,我不說話。

不說話久了,好像就會被得寸進尺。

陳雲林終於來台了。

去機場的路上,車輛一一被盤查,明知違反大法官釋憲第五三五號意旨,沒有相當理由,甚至沒有合理懷疑,竟然就濫行攔檢;我開始覺得有些不安。但是,我沒走機場這條路,所以,我還是可以不說話。

當警方準備以刀片蛇籠,對付國內同胞之時,我開始覺得有些惶恐心驚,彷彿戒嚴再臨。但是,如果我沒去現場衝突,就可以置身事外,所以,我還是可以不說話。

但是,當議員、民眾在圓山飯店的陽台懸掛布條抗議,警方竟然可以明知沒有任何犯罪行為,不必依據刑事訴訟法聲請搜索票,不必有任何法律授權,在沒有任何觸犯法條的情況之下,依據馬政府的行政命令與指導原則,就可以「罪名莫須有」的侵入合法租賃的民宅房間?強制沒收非犯罪之物?強制驅離帶走民意代表?事到如今,我能再不說話嗎?我能置身事外嗎?

從今天起,我再也不能夠沉默,我再也不能不說話!(作者從事法務工作)

◎ 許雪玉

昨天在電視上看到一位婦人在機場聲嘶力竭吶喊:「我是驕傲的台灣人,我愛台灣,她是我的國家,她是我的祖國!」這一幕讓我眼淚潸然掉下,這是我的心聲,亦是住在這塊土地上大部分人民的聲音。惟如此簡單的表達自己心聲,卻被一大批警察強行架走,此場景令人感覺宛如置身於天安門廣場遭公安押走,此情境一直在我腦海中盤旋不去,台灣一夕之間已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人成為亡國奴,拿中華民國國旗在街上行走,舉標語抗議皆不可,讓我心在淌血,悲憤不能自已。

台灣被吞併已悄然到來,我們要反抗,卻又那麼的無力感!

(作者為地政士)

延伸閱讀→
轉載的網站~「自由時報/自由廣場/我不說話」
跟本大樓主委吵架的始末~「壞女人。」
相關文章~「緘默的民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