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收到喜帖,事實上我不太喜歡參加婚禮,因為過程很繁複還有同桌的陌生人有種解不開的尷尬感,加上美食上菜很慢,都是我討厭參加婚禮的理由;Debby與男友結婚,剛好是小貓出生沒多久,其實我猶豫著要不要參加,直到婚禮前一週才確認,一個人隻身前往祝福,也遇到過去採訪過的主播,現在退役當精品店的公關,整場婚禮美侖美奐,卻有種讓人失落的感覺。









Debby曾經是我的私人英文家教,前年赴加拿大自助行時,也曾擔任過我的導遊,帶我去溫哥華走走,而Debby的戀情,常常講給我分享,他們是辦公室戀情,卻該死的沒公開,每天中午吃飯與情人上演偵探片,在郵件上寫著你先道路口轉角等我,然後10分鐘後我會到,就是不想被公開,老實說我沒有過辦公室戀情,所以不知道辦公室戀情的神祕刺激,但我大概知道為何要隱藏戀情,那就跟明星談戀愛會合要隱密一樣,似乎太多的注目都是愛情裡的阻力。

其實Debby一直是我很欣羨的朋友,她有著幸福的家庭、優異的學歷以及一份好工作,還有一個愛他的男人,美麗的容貌下有著聰明的腦袋,正擔任建築公司的設計師,因為英文好又愛旅遊,所以年紀輕輕出國經驗有三四十回,之前我在Bazaar雜誌時,還曾採訪她的旅遊經驗。這個婚禮是在今年初舉辦的,其實那天出門時我還是很忐忑,因為家裡初生的小貓狀況不好,婚禮中充滿了祝福與鎂光燈,回到家中卻有種失落的悵然,我不喜歡參加婚禮,也許這是最後一次參加朋友的婚禮吧!隔天,家裡就發生了另外一件令人難過的事情,我至今沒有告訴這位朋友Debby,我怕她因我難過,可是剛好在她結婚之後,也鮮少連絡了!

有人說愛情真正的考驗是在簽下那只合約之後,希望我的朋友都能幸福快樂。而這位大設計師還親自設計了自己的新家,不過自今都沒邀請我參觀,真是有夠沒道義啦!(聽到請與我連絡啦!哈哈哈)



延伸閱讀→
與朋友在加拿大的遊記~
「SayGoodbye&SayHi!」
「楓舞溫哥華。」
「詩人的國家。」
「最後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