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過的事實,就是即便是少了親愛的妳,我們還是會呼吸、會心跳、會快樂,然後肚子也會餓,世界會運轉、快樂與幸福都會相繼蒞臨,可惜妳不在;我常常在想,小貓是否有靈魂,我沉沈睡去又在恍惚間醒來,早上我發現,無論是小貓或是母貓,都會有時怔怔的看著遠方,彷彿妳回來了一般。







早上,NaNa餵完小貓,坐在房裡最高的地方,看著門那方,彷彿在等待,等待著小貓回來,餵奶的時候,母貓也左顧右盼著,彷彿有種少了一隻貓的感覺;我覺得很對不起NaNa,因為我沒有把她的么女救回來,儘管我可以安慰自己她變成天使了,但卻不知道怎麼對NaNa與她的兄姐說,她已經離開了。

後來的那幾天,小貓打鬧中、吃飯時,有時都會突然停下來看著某一處,彷彿么女Maloco有回來過,又後來的那些天,小貓好像才真正習慣少了Maloco,我想她是真的有回來過,我知道她冷著身子已經在火化場裡變成煙灰,我想她應該有回來過,我知道我在夢裡恍惚間看見了她;儘管少了妳有點不習慣,但終究我們會習慣,分手最大的難過就是,有一天當我們幸福、當我們快樂、當我們登上最歡愉的榮耀的時候,都會感到可惜,可惜妳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