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希望事情能夠又快又好的達成,尤其是在時間緊迫的時刻,如果有人能送上一個美好的方案,你一定會採用吧!只是,如果有一個人總是關注著你的問題,總在緊急的時刻推出美好的捷徑,有時候你可能要懷疑,等在捷徑上的不是完美的END,而是危險的大野狼。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危險的捷徑。





人生是一場選擇題,請想像你參加了一個益智節目的遊戲,遇到了一個多重選擇的問題,你猶豫,此時主持人告訴你,你可以選擇刪去法或者親友提示,此刻你多麼想要得到幫助,朋友告訴你,答案是1,你選擇1,你應該知道無論結局如何,你都不能怪你的好朋友吧!

是的,所以朋友的女朋友生日,他說他很苦惱,過去的生日總似乎讓女友很失望,他不知道該要作些什麼、或送些什麼?朋友的好朋友Tina(化名)立刻給了豐富的意見,Tina也是女孩,女孩知道女孩要的是什麼,不外乎是RSS,就是浪漫(Romantic)、驚喜(surprised)以及特別(Special),她給了男人完整的建議,早上先送一束玫瑰花到女友的公司,接著訂了法國料理、藍帶主廚的VIP包廂,吃完飯開著車到淡水看夜景,接著送上生日禮物。

其實這些過分完美的計畫,一開始被否決了,第一是男人沒有時間訂花訂餐廳,再說餐廳與花店他都不熟,第二女友喜歡熱鬧,過去的慶祝都是招集朋友上KTV,唱歌喝酒然後再眾人的拱抬下親吻,接著送上禮物,Tina問朋友說,那為何女友還是不滿意,他說可能嫌禮物太廉價吧!當時給她的項鍊,只是平價的水晶項鍊,雖然看起來美麗,但價值不高,但女友當時說她很喜歡,只是後來也多多少少感覺到女友並沒有特別開心,其實男人也有直覺的時候,她沒說,他後來也不敢問。

Tina莞爾一笑,說為什麼男人總是不懂女人,因為女人也是有要顧面子的時刻,已經知道男人不是個浪漫的人,也知道浪漫是要真心的才可貴,所以儘管想要追求浪漫的氣氛與美食、鮮花等等電影情節般的祝福,都怕會惹來一陣白眼,所以乾脆都不說,看看男人有什麼表現。Tina告訴他,女人總希望自己是特別的、受矚目的、且美麗的,所以這回聽我的,你儘管開會忙工作,只要約好你的女朋友,其他的我來幫你。

Tina的工作,是某公司老闆的特助,因為常常要應付,老闆的老媽、老婆與小孩,還要應付老闆的客戶以及有點曖昧關係的客戶,所以Tina記住了很多女人的生日,關於生日禮物這回事,她可是箇中高手;果然,收到禮物的那天,男人的女友非常驚訝,從總機小姐手中接過九十九朵玫瑰,上面還有一張金色的卡片,寫著美麗的祝福,從午餐到下午,女人都忙著接受同事的祝幅『妳男友真的好浪漫喔!』、『快結婚了吧!』、『超羨慕妳的啦...』、『他一定很愛妳』、『真是幸福捏!』,同事的詢問與耳語,她反而半嚴肅的說著,別鬧了,老闆看見不好啦!開始工作了,心裡,小鹿亂撞,想說男人何時如此有心呢?


晚上,計程車已經等在公司門口,直接開到法國餐廳,開門的侍者聽到名字後將女友帶上VIP包廂,餐間主廚還特別下來解釋料理的特色,喝完紅酒後,它們一同搭上計程車到淡水旁,男人在便利商店買了兩杯咖啡,兩人一手一瓶廉價的罐裝咖啡,一手牽著彼此,我想她女友此刻的心情,一點也不廉價,感覺很美好。

接著一段路來到氣氛相合的路燈下,男人拿出包裝精緻的禮盒,裡面是女人最愛的香水牌子,前陣子出的限量改版款,香水其實價值低於去年他曾送的那條項鍊,所以拿出手的時候很是忐忑,女友打開香水,雀躍地請男人幫她搽上,忽然間淡水的海岸邊,傳出迷人的花果香與柑橘調,宛如春風吹過般讓人迷戀,女友輕輕穩著他的額頭,男人則深深吻著她的唇色,那個香水,成為她紀念他的浪漫的紀念香水。



朋友給的捷徑很有效,男人說就像有個戀愛顧問在旁邊,不費吹灰之力就搞定,所以他大為感謝他的朋友Tina,男人告訴我,Tina是留學英國的碩士,談吐得宜,雖然長住國外,讓她顯得很開放、但也很開朗會幫助朋友,是個值得交往的好朋友;我告訴他,有人說,男女朋友之間沒有純友誼,你對這句話有什麼看法。

想當然耳,他迅速推翻這句話的意義。我當然相信男女之間有純友誼,但是聽過這男人敘述這女人(Tina),曾經大膽暗示的欣賞,我就不覺得Tina把他當作一個純朋友,果然,不到兩個月男人跟女友鬧彆扭,也不知道怎麼的越鬧越大,結果分手了,當時他很傷心,Tina在他身邊陪著他,還有帶他再去品嚐一回那間法國餐廳,餐後的紅酒多喝幾杯,好像也理所當然上了床,接著,Tina成為他的新任女友。

前女友知道男人交了新女友,更為光火,懷疑男人早就出軌,淚眼汪汪到男友家質問著,男人覺得女人無理取鬧、沒品味,自己光明正大、可接受任何質問,當下第一個OS,就是這麼無理取鬧的人,真是分手分對了!

前女友對男人的惡行,見一個說一個,男人對前女友的大嘴巴,還真痛恨到極點,兩個人的共同朋友,似乎就要選邊站,看是支持男人、還是女人,整件愛情事件看來撲朔迷離,誰也不知道是誰對、或誰錯,總之大家都是被拖下水的接受雙方對彼此的批評。

一年後,Tina的工作有更好的選擇,明快的甩掉男人,男人很傷心,但是男人總覺得那個傷心,沒有跟前女友分手來得傷心,又後來,隔了幾年,男人才知道那個前女友準備結婚了,別無他意只是還是朋友所以約喝個咖啡,怕人誤會還找了我來陪伴,談到幾年前分手,兩人都很感慨。

前女友終於說了,埋藏在心裡的話,她說:在兩人交往的某次聚會,Tina也在,兩人交換了名片,兩女子談話很容易投機,就偶爾出來喝咖啡,後來慢慢與Tina的談話中知道,Tina其實對於自己的男友似乎是「有感覺」,她總不以為意。生日後不久,Tina約了她逛街,又經過了那間法國餐廳,忽然說道:「那晚主廚特別製作的牛排不錯吧!那是我最愛的一道餐喔!」才知道,那個餐廳是她建議的、淡水的散步也是她提議的,心裡很不是滋味,剛巧當時與男友的冷戰期,所以回到家越想越生氣,把那束乾燥的玫瑰花拿出來,卡片上有著花店的名稱,她打了過去,發現花是Tina訂的,打到餐廳,發現餐點是它預約的,就連菜單與紅酒都是有品味的她,所決定的。

原來不是男友開竅了,而是背後有個軍師,還是個女軍師。



男人問:這有什麼關係呢?前女友與我交換一個女人才知道的眼神,確實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冷戰的當時,總會想起,男友現在是否又在哪個女人那兒哭訴告解,真的不開心的時候會不會就投入別的女人懷抱裡呢?那到底我是女朋友還是她是女朋友呢?我們的什麼事情都告訴別人,你到底是再跟誰交往啊!?後來分手,男人跟Tina交往,還真驗證了前女友的『想像』,自然把『出軌』的惡名貼到男人的頭上,更自然的推演,Tina就是第三者,男人就是負心漢,自己就是受害的小女人,難過了幾乎半年。

男人大為驚訝,原來自己的愛情,還曾經有這樣的插曲,他總是不知道,女友到底在生氣什麼?原來就是Tina,這個曾經表明欣賞他、後來與他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接著在自己最寂寞的時候升格成為女朋友的女人,讓他到最後只能用感嘆祝福前女友。

而Tina已經遠赴他鄉,他當然無法找她來理論,重點是他們也已經是過去式了,他不只錯過保留愛情最好的機會,更錯過了質問Tina的最好機會,最後他說早知道不約這杯咖啡,聽了難過。我說,你應該要喝這杯咖啡,因為難過下次會小心,不要因為想走捷徑,反而繞了遠路不打緊,更掉下了另一個女人處心積慮的陷阱。

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問題,只是如果你的問題,總是有人「適時」的出來幫忙、出來解救,你就要小心這是巧合幸運的「貴人」,還是不幸開始的「小人」,我的另外一位好朋友說,人生最大的難題不是遇不到貴人,而是無法分得清「貴人」與「小人」,有沒有聽過真槍易躲、暗箭難防,Tina這道愛神的暗箭,還真來去無影、去無蹤,殺得這個男人片甲不留呀!

延伸閱讀→
也是出賣朋友的愛情故事~哈!「善意的傷害。」
對我來說出軌雖然不是罪該萬死,但也不必有理由~「沒有理所當然的出軌。」
在愛情裡絕對只是小心眼~「男人的胸襟是被冤枉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