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與客戶兼好友的美女一起吃飯,我介紹一間最近去過還蠻特別的法式餐廳,就開在別墅區的小巷中,這天很冷,主廚等了我們蒞臨,我說,我覺得主廚很幸福,因為自己是廚師、老婆是麵包師傅,小孩也得到真傳很會料理,每天作麵包、吃美食,晚上就住在餐廳的樓上,一家人很是幸福;朋友卻說,你不是他怎麼知道他的幸福呢?有的人生活衣食無缺還是苦悶,有的人工作忙碌卻很快樂,說到底,幸福還是自己的,別人無法感受。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幸福是自己的。」





打開電視,一個明星夫妻的感情受到注目,旁人的聲音開始紛紛擾擾,記者訪問夫妻的朋友們,都在為男人叫屈,說男人的愛、給的總是比較多,受到的苦、也是比較多,有多感傷、多痛苦,兩人的朋友,都不斷的在節目上分享著兩人的小故事,無論是平常帶小孩的習慣、相處的習慣、相愛的習慣,大家似乎都在下定義,誰幸福了、誰快樂了、誰傷悲了、誰委屈了、誰得到的太多又是因為誰給的太少,而誰的幸福,總是還不夠多、抑或是太多。

可是,確實,幸福是自己的、快樂是自己的、傷悲是自己的、感覺都是自己的,有的人愛的很苦、但只要愛人在身邊,就很快樂,有的人生活很順遂、每天半夜醒來、看著身旁的人,卻總是覺得不滿足;因為我們不是魚、不是鳥,不知道它們的快樂與不快樂,當然我們不是任何人,也無法決定別人的快樂與否,也許我們都是正義的,當別人受苦受害想要爭一口氣,當別人快樂想要一同分享,但是究竟感覺幸福是什麼感覺,只有自己知道。






延伸閱讀→
本篇文章是在「地中海歐式餐坊」吃飯的心情。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