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休息的這一天,玉山銀行打電話給我,說要拿小禮物給我,沒想到居然是王建民的周邊紀念商品,雖然我沒有特別follow棒球,但是台灣之光的東西還是很愛,就算是打上玉山銀行的紀念商品,也作的非常精緻,尤其是立體的小磁鐵,還特別用閃亮亮的銀幻紙印的紙盒裝著,放在手裡超有質感,並用個小袋子還有專人送到府,實在讓人覺得「就~甘~心~捏~」,沒想到生病休息也有禮物拿,心情整個都非常好。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獨家新入手-就甘心之王建民紀念產品。」


比起其他銀行,有很多行銷手段與信用卡手法,我覺得玉山銀行算是很腳踏實地的金融單位了,加上我的名字唸起來跟玉山同音,所以常常跟陌生朋友自我介紹,你好我是成小山,那個玉山國家公園是我家後院、玉山銀行是我家開的,(講久了覺得已經不好笑了,梗爛了),總之,玉山銀行有時候讓我覺得很機車,不過經濟風暴後,也覺得機車之必要啊!

就像最近公司發生「發票事件」。真的是平常不懂會計法規是一種損失,直到遇到的時候,才發現很多你覺得不必要的知識與學校沒教的事,真的很重要。

什麼是發票事件,就是有點會計常識的人應該知道,交易會產生發票,假設發票金額開錯了,必須要把錯誤的發票退回去,對的發票重新寄出,沒想到有些人為了節省時間與方便,沒等錯誤發票寄回、新發票就寄出。

如果這時候,收到發票的窗口剛好是不同人,要寄回發票的人也忘了,就把兩張發票同時作入帳務裡,接著就等著收罰單吧!

以前不懂會計,也會覺得,幹嘛一定要等到舊發票到手、新發票才能寄出呢?

如果有開過公司或當過會計的人,可能就知道我在講什麼,因為兩張發票同時報帳,但是有一張被對方作廢,結果就會收到國稅局的罰單嚕!政府罰起來可不手軟,將近兩萬的罰金讓人很想哭,沒想到發生事情每一個窗口都在推責任,最後,只好自己擔起來。

我在我的msn打上「承擔責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幸好我還有承擔的勇氣啊!」

其實想想真的不簡單啊!最近我跳出來承擔很多責任,自己也覺得很佩服自己有這樣的勇氣,那些責任真的是夠我去日本玩十幾天還有找錢呢!

尤其當是經濟不景氣,政府缺錢用,所以一旦每一個小環節出了狀況,只要提到有罰款的所有人都不認帳,後來終於知道,「機車之必要、嚴謹之必要、守規則之必要」有很多事情,我常常覺得,不能人性點、通融點嗎?可是後來發現,按照程序有其必要性,很多時候你給別人方便、卻給自己麻煩,導致這個社會越來越沒有人要給方便了。

就拿我曾經幫助某客戶的一件事情來說吧!

客戶提了一個合約之外的忙,請我幫忙,我沒有第二句話的答應,沒想到協調結果不如想像,最後被客戶怪說幫倒忙,早知道一開始不要請我幫忙,這時候真的是一口大悶虧,有種啞巴吃黃蓮的痛苦,你沒辦法跟老闆說,你多辛苦為何時,因為這件事,本來就不是你應當作的,也沒辦法跟客戶抱怨,你多辛苦為他啊!因為這件事,結果是不如所願。

我常常在想,很多人到最後變得「心硬」是否也是因為如此,最近一位前輩告訴我,擔任一個主管,心腸要硬心要狠,該罵就罵、該機車就機車、該冷血就不能有一點慈悲,就是要做世界上最討人厭的傢伙;「沒有那種兩全其美的方式嗎?」我問,答案是很難有,我們不可能學習政治人物超然的圓滑,又要不得罪左、又要不得罪右,完全不沾鍋,如果想變成一個不沾鍋,我的年紀還有得磨,目前我只是個剛從麻薯離開變成麵團的小人物,還是很容易沾的全身髒髒黏黏的。

ㄟ....我又哈拉到哪裡去了,總之,休息時間還能收到禮物很開心,最近電腦壞掉,電腦打十分鐘就要休息二十分鐘,很辛苦阿!總算把這篇打完了,真開心。

如果你要問我為何我電腦那麼神奇,打十分鐘要休息二十分鐘,改天我再寫信告訴你吧!哈!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