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對我來說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迷濛的香煙當中,檢視過去一年,作的對、作的錯,遇到的狀況以及希望,然後祈禱更美好的未來。不過初一拜拜,一定會遇上大人潮,讓拜拜變成是一種危險的事情,你要防堵前面被香燻到、背後也要擔心被人燒傷衣服,手上也要擔心香灰掉在手上,帶一點火很燙手,然後還要擔心被推擠跌倒、更要擔心與家人走失,今年光初一,我就花了上萬元,每年過年對我來說,就是荷包大失血的時刻,今年又日趨嚴重的狀況喔!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初一走春去拜拜發紅包。




至於為什麼花了那麼多錢,當然是因為包紅包嚕!

很久以前就無法體會領紅包的快樂了,大部分都是包紅包出去。

每年過年都是這樣,吃飯、發紅包,其實有點令人焦躁。

在拜拜的路上,我聽到廣播傳來磁性的聲音,她如是說,除夕那天與一輛公車併行,看到車上人的表情很是感觸,車上人有什麼表情呢?是一種茫然跟無奈吧!接下來要面對長假怎麼會茫然與無奈,老實說我不知道公車上的人是怎麼想的,但是我自己是很討厭長假。

長假很討厭,因為往往不知道要作什麼,悠閒了、放慢了,要開始上班的時候,就會顯得很煩躁、很閒散,需要做收心操,更讓人痛苦,我討厭放假,我到寧願每天時間過的悠閒一點,不過如果長假當中有安排一個旅程,當然就不一樣,但是每當要上班,還是會很痛苦。

不過今年,痛苦的時候是發紅包嚕!當把提款機裡熱騰騰的錢分裝成幾個紅包袋,一一送出去的時候,就想到賺錢的時候很辛苦、所以很心痛嚕!不過儘管心痛,還是要很開心,就是最痛苦的地方,哈哈!我開玩笑的啦!新年快樂,祝大家新春愉快、手氣大發、扭轉乾坤、財源滾滾、小人退散,壞運氣就跟著小老鼠一起離開,過個開心的金牛年喔!



場後報導:超級髒亂卻人超多的藥燉排骨店!
其實我不喜歡吃路邊攤,因為我是很注重色相美的人,就是食物的成品以及廚房的整潔,每次看到食物被堆疊在路邊,或者是用清潔筒裝著食物,抑或者看到老闆剛抓玩頭皮癢又繼續切菜拿食物,我真的會覺得頭皮發麻,雖然俗話說「不乾不淨吃了沒病」,但是我還是無法克制,看到食物製作過程的噁心感,真的會影響我的食慾,尤其是餐廳的廚房與廁所,真的會影響我食慾的百分之七十捏!這家店的食物,其實真的沒有特別好吃、沒有特別便宜,但廁所與廚房真是特別的骯髒,如果這樣我倒寧願到我家附近乾淨的藥燉排骨店,我覺得路邊攤也可以乾淨又整潔,不是忙碌就是藉口,至少我本人真的沒辦法忍受、太骯髒的小吃店。




延伸閱讀→
當天走完腳超痛去買新鞋嚕!我走的路。
第二天的生活碎碎唸~初二的碎碎唸。
也是拜拜的故事~牆的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