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知道敗犬理論的時候,很理所當然的覺得自己是個勝犬,因為無論從各方面來看,沒結婚有事業的女人,跟男人一樣都是閃亮亮的光輝,沒想到被日本稱之為敗犬,其實很多時候這些理論看似有理其實沒裡,除了情人節與聖誕節,抑或出入那些僅供兩人的店家會恨的牙癢癢的時候,絕大部份的時候我很開心自己是自由的;而敗犬女王上市後,即便我是個忙碌到常錯過播出,但是感謝YouTube有很多熱心網友,讓我可以Follow著,我很喜歡楊謹華的演技,而很多時候女人很容易在裡面看見自己,那樣故我、驕傲、任性、心口不一、故作堅強的模樣,是不是就在描繪女人內心的矛盾啊!



【內有敗犬女王第1集的完整影片分享】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敗犬女王一之即使單身也要搖擺勝利的尾巴啊!



Follow敗犬女王絕對不會是我認同敗犬理論,而是喜歡演員。


當然如果你跟日本人一樣,把結婚認為是終極目標,而過了三十歲你還未婚,確實,你是一隻敗犬,但是如果是失敗了,為何不是一隻敗貓呢?


這個想法絕對不是因為我養貓,想要刻意的刻畫貓兒進去,而是我覺得一隻貓,更像是一個女人,貓,驕傲故我、任性固執、心口不一,想要的總是不說、驕傲卻永遠那麼多,受傷了自己舔一舔,絕對不會表現任何脆弱給別人看,儘管痛苦了、傷心了,一隻貓傲氣的頭跟尾巴還是得耀武揚威的甩動著。


很多男人覺得女人難懂,那麼有時候你去看看敗犬女王,你就可以懂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女人都有單無雙難纏的個性,但確實我是。


如此任性驕傲、故作堅強、心口不一,即使受傷了跌倒了,也要不服輸的站起來,即使哭泣了、傷心了,背影還是堅強,我們不承認任何自己的錯誤,絕對不是盲目,而是太多時候需要自尊來圍起纖弱的內心,當然很多時候,遇到圍城倒塌的時候,你就很容易看到脆弱的樣子,但有時女人就像河豚,其實我認為男人也是,或者你可以說像狗一樣,又或者你可以說所有動物的特性都是如此,儘管我們退無可退到一個絕境,依然要鼓起所有的堅強、大聲的對對手嗆聲,不管你是不是嚇得快尿褲子、還是下一步要往哪走都不知道。


是的我們堅強、任性、機車、固執、難以理解有時候又心口不一,甚至有時候很想要捶死自己這種爛個性還是不斷的被牽著走,由此你可以知道,任何女王或是國王,都是很普通的、都是柔弱的。




單身當然不是敗犬,儘管遇到該死的出雙入對節的時候,會讓你恨得牙癢癢,因此有去死去死團的成立,也不過就是因為一個驕傲。


但是絕大部份的時候我們自由、隨時可以提著行囊到處走、整夜狂歡不用報備、想要的東西也不用等誰誰誰買給你、不喜歡的時候隨時可以甩頭就走、無論是投入工作、投入朋友抑或投入於某件事當中,都不用解釋你為何如此投入而為何必須為此犧牲某些東西的理由,你不用為了某些東西放棄了自己,你隨時可以活的像自己而且不必編織任何理由或謊言,來解釋自己,有一天儘管變心了,都可以大方的變心了。


結了婚的女人或男人,其實最大的失敗,就是他們失去了相當的選擇權。


有些事情不能只是概括而論,偏偏人們很喜歡,一如敗犬理論,嘿!這絕對不是我硬要找出敗犬存活的理由,而是絕對大部分,結婚或是沒結婚,都不是一種評定失敗或成功的理由,有的人結婚卻嫁了一個頻頻出軌的男人,甚至偶爾還會打她,生了一窩小朋友,但是每天卻被孩子折磨得不成人形,等到孩子長大了成家了,卻也不認同,你對她的付出是好或壞,她們只是覺得你在盡責罷了,那些犧牲都是理所當然的時候,你是不是覺得,自己是隻敗犬。


而沒結婚的女人,確實有些時候像隻敗犬,當所有人都雙雙對對的時候,我們的眼神很容易流露出一點仰慕的神情,但比起勝犬我們有更多選擇權在手中,那個雨天撐傘送她回家的男人,說不定一回到家,就要女人打掃放熱水兼按摩呢!如果結婚不是你的首要目標,那麼我們就做個驕傲故我的敗貓吧!儘管某些方面失敗了,但是絕大部份我們像個女王一樣,驕傲著。


結了婚的女人或男人,根本也不是隻勝犬,找對女人嫁對男人,才能堪稱勝犬。


沒結婚的女人或男人,根本也不是隻敗犬,堅持品質享受生活,也能大搖尾巴開心著。


無論你有沒有另一半,勝利與否不在於你付出了選擇,而是這個選擇是對的。


錯誤的選擇有時比敗犬還難堪,這就是日本女人很不願意承認的事實啊!


以下分享第一集的敗犬女王,我不知道把檔案上傳Youtube會不會犯法(但不是我上傳上去的....哈),也不知道像我這樣分享會不會侵權,不過你喜歡的話周日晚上十點台視與週六晚上都有在電視上播放,歡迎去Follow,而分享有侵權也歡迎來信告知喔!^^


敗犬女王 ep.1 pt.1/7



敗犬女王 ep.1 pt.2/7



敗犬女王 ep.1 pt.3/7



敗犬女王 ep.1 pt.4/7



敗犬女王 ep.1 pt.5/7



敗犬女王 ep.1 pt.6/7



敗犬女王 ep.1 pt.7/7






延伸閱讀→
更多請自己到Youtube去搜尋嚕!(截至目前大概有1-6集,網友們真的是體恤人心啊!)敗犬女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