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發現男人也開始在看言情小說,大概是沒想到女人的言情小說,也可以如此多巧合到一個沒道理、但卻有如此刺激到一個難以形容、加了一點香豔的畫面,簡直比色情小說跟A片更令人難以招架。不過某位朋友說比起A片的劇情,其實偶像劇或言情小說的橋段,簡直合理到不能再合理了;當然,偶像劇之所以不合理的地方,是有些故事在邏輯上就不可能發生,因為那麼辣、那麼屌的32歲又零六個月的正熟女,怎麼會找不到人來愛呢?而另外一位男性朋友更說,最不合理的是,他從來不相信一個73年次、在聖誕節進入單身女性房裡的男人,同時女主人又那麼辣儘管她是個32歲又零六個月的敗犬,應該也不會單純到只想吃泡麵而已....。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敗犬女王2之不合理的劇情裡的合理愛情。

【內有敗犬女王第二集完整影片】





後來男性朋友跟我說,實在不能怪男人有時太豬腦、想法太單純,因為從小到大的A片當中,結論都是脫衣服、做愛,然後就End了,而且End通常都End的很草率而尷尬,不過話說回來男人在影片高潮以後就不是重點了,所以也沒差,而其實後來男人有演化改進版,加入了劇情版的情節讓場面不顯單調,但也不過就是很瞎的相處過程接著做愛,要不就是搞3P、姐弟戀還是更刺激火辣的場面,不過那種刺激就像吃了超級辣椒一樣,你很快就會愛上,但是一次要比一次再重口味,接著你就分不清,你要的生活到底在現實中尋找得到嗎?

後來他形容讓女人沈迷的書,情節看來就像在耳邊吹氣、指尖滑過胸口的感覺,讓人充滿遐思,他形容他看過女人沈迷的言情小說後,發現女人也演化改進了,不只是牽手親吻,不只是我愛你與你愛我,也不只是天長地久海枯石爛的誓言盟約了,更霹靂無敵的作者,第一個段落就可以讓男女主角上床,然後再來討論愛情故事,但這樣還不夠讓人瞠目結舌,也有作者屌到第一個段落就讓女主角生孩子,接下來才是上床、再談情說愛接著牽牽小手,夠火辣吧!

那就是曾經風靡一時,席絹某個故事裡的橋斷,沒想到這個故事可以讓我再看過書以後不知道有幾年但也至少有十年以上的今天,還能回想起來,作者算是厲害又屌透了!

而我不想去細數偶像劇裡不合理巧合,正所謂無巧不成書,男女主角就是好吃不死怎麼走都會相撞,就連男女主角的親朋好友都會剛好互相有點關係,男主角還會不小心碰到已故前女友的妹妹,也就剛好那麼生疏連自己最愛的女人的妹妹長得是圓或扁都不知道,意外的相處後才知道「阿!原來就是妳!」然後才終於有個理所當然照顧其他女人的理由惹得女主角大吃飛醋,如果說偶像劇像是一盤料理,那麼前女友與前女友的家人,往往擔綱辣椒作為提味效果的角色。

我想編劇大概打定主意惡整敗犬所以設定了任何表現出單身悲哀的橋段,並且創造一個差八歲的型男來拯救敗犬窘境的訓獸師,無論是一個人淋雨、只收情侶的餐廳、求狐仙被打還是豬五花之吻,都在揭露女人單身的脆弱,就像掀開裙子去看你的內心一樣,說著看吧!敗犬之所以為敗犬的悲哀,在於此!

我想,以三立自製的偶像劇來說,敗犬女王絕對可以創造好收視但無法打破收視記錄,是因為跟單無雙有相同悲哀的女強人實在不多,就算有也不會像青春萬歲無所事事的學生族一樣可以準時收看,大部分這個時間都還在跟工作努立奮戰不懈,而小女生不懂單無雙遠吠的意義,收看多半也是衝著一個被設定為七十三年次的型男而來的吧!

但即便劇情再荒謬、再巧合,翻開所有戲劇故事,除卻了歷史大劇以外,那一種愛情不荒謬、不巧合?無論是哥哥愛上妹妹的家庭倫理劇、還是我愛你、你愛他、他又愛我的三角戀愛題型、抑或是青春無敵校園劇,都逃不過一個巧合,無論合理不合理,而愛情本身就是一個不合理的故事,因此負負得正,再不合理的劇情裡,都能找到能觸動心靈的合理愛情。

不過,我實在無法想像,一個會在聚餐時沒有被拱的狀態下,會無緣無故為了豬五花而親人,然後很刻意的半途而廢,要是我是女主角,肯定先給他兩巴掌,把那個對男主角說的話搬出來說一遍「我的吻只值一盤豬五花嗎?」而編劇也很順應時事的,在第二集就讓男女主角有機會爬上床,只是下了床以後發現,原來男主角就是隔壁剛搬來的鄰居啊!接著很不巧的又成為同事?

但是事實證明無論多瞎的巧合,只要男女主角能修成正果,觀眾多半還是買單愛情的,因為所有東西都可以是假的,只要愛情是真的,就值得讓尋找不到真愛的人,在電視機前面感動的痛哭流涕啊!因為愛情才是真正可遇不可求的巧合啊!不過我想大部分的女性同胞是扼腕女主角如此糟蹋浪費一個七十三年次的型男上了床卻沒有大方吃掉這件事吧!至少身邊一位剛好也差八歲的朋友說:「差八歲,又怎樣?」在這一段的時候氣得把我們的魷魚絲一個人全吃光了來泄憤啊!

以下分享第二集的敗犬女王,我不知道把檔案上傳Youtube會不會犯法(但不是我上傳上去的....哈),也不知道像我這樣分享會不會侵權,不過你喜歡的話周日晚上十點台視與週六晚上都有在電視上播放,歡迎去Follow,而分享有侵權也歡迎來信告知喔!^^


敗犬女王 ep.2 pt.1/7


敗犬女王 ep.2 pt.2/7


敗犬女王 ep.2 pt.3/7



敗犬女王 ep.2 pt.4/7



敗犬女王 ep.2 pt.5/7



敗犬女王 ep.2 pt.6/7



敗犬女王 ep.2 pt.7/7



延伸閱讀→
更多請自己到Youtube去搜尋嚕!(截至目前大概有1-6集,網友們真的是體恤人心啊!)敗犬女王
也是敗犬女王的心得錄~敗犬女王一之即使單身也要搖擺勝利的尾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