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這不是第一個朋友告訴我,他已經很久不看電視了,絕大部份有看電視的人,也改成只看戲劇,更糟糕的是,有錢的去買正版戲劇或盜版戲劇,而沒錢的去youtube下載影片,而我自己新聞台總是鎖定在非凡,因為只有他沒有政治議題或是不中立的新聞,我所謂不中立並非政治立場,而是一面倒的報導某件事情,那些讓人激情憤慨的政治語言,在財經台只能淪落為插花的角色;這樣很爽,沒有八卦、沒有口水沒有謾罵,我們要知道的,只是更有見解而有知識的節目,如果有一天,你無法忍受那些綜藝節目,是不是代表你成長了、還是節目沈淪了呢?當有趣的議題不斷的被拷貝複製,那有趣的事情還會依然有趣嗎?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如果有一天台灣沒有綜藝節目你會更快樂還是不快樂?」




我已經忘了,多久沒有看綜藝節目,真的很久;那談論八卦的話題、女明星誰與誰不對盤、誰曾經劈腿、還是那些藝人的妻子下午茶所聊的話題,我都沒有在follow,所以,常常與人聊天,聊到哪一段八卦,都會覺得特別無法插進話題之中。

老實說,我也愛八卦,聊八卦、是人性。

但每當我想到,如果今天我是被談論的人,那是何等不好受。

然而我又想到,我們又知道那八卦主角又這樣想了嗎?

我常常佩服,談論八卦的那些人,說話的語氣彷彿事情發生的當下,他是在現場目擊一樣,說得活色生香般地真實,但事實又有誰知道呢?

其實有時想想,八卦最毒的根本不是壹週刊,常常在咖啡廳裡,聽得一群人拿著雜誌,談論誰的鑽戒大、誰的衣服美、誰的審美觀漂亮、誰的妝容又花了,還有「你知道那個誰誰誰、聽說他的什麼是整型來的」、「那個誰,妝有多厚、本人有多醜你都不知道」、「那個誰最近看到他爆肥啊!」又「那個誰,前陣子剛被某人甩掉呢!」這樣談論的語氣,完全不輸壹週刊的狠毒啊!

但我並不是批評這些談論八卦的人,本來,我們就是有說話的自由,如果沒有涉及過分的毀謗,三五好友私下亂聊也是OK的,我相信這些人,也不過就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著,聊完以後也忘記剛剛說了什麼,生活中本來就要有一些沒營養的東西填塞,就像下午茶要來點沒營養的食物來讓嘴巴忙一點,或者晚上吃飯時,配點沒營養的綜藝節目一樣,都是調味有營養卻很乏味的生活,一如早餐,我總愛喝那沒營養的咖啡讓自己心情爽一點。

很久沒看綜藝節目了,雖然無聊會看,但常常揚升轉台的念頭,我很開心,儘管不看綜藝節目,台灣還是有許多好戲好劇讓我follow,至少我還有HBO與Discover,每當我看那些可愛的大貓(我特愛看獅子老虎豹等貓科動物)在原野中奔跑,都會覺得好有趣,有趣的當然不是大貓的臉,是地球的生態、環境以及一些老師不會教的生物理論。

真的很久沒看綜藝節目了,我不知道有多久,沒聽吳宗憲說話了、沒看到那個愛投資又愛騎重機的張菲,還有圓滾滾的胡瓜還是很愛打麻將的徐乃麟,還有那個創意多多的全民最大黨,我很久都沒有看,更正確的說,從來就很少在看,更別說那些愛漂亮的保養節目還是有一群小帥弟與小美眉的節目,想到這,我有點汗顏的覺得自己是不是步入中年的思惟啊?

真要說台灣的綜藝節目中,講話唯一不會讓我生膩的,大概就是陶晶瑩了,很多人喜歡她的幽默,但是我更喜歡,她對於每件事情的反思,所謂反思,就是延伸話題,我們可以從一件事情,看到另外一件事情,想像力與思考力,才是唯一能使人成長的要件;不過我卻沒辦法忍受,有著龐大來賓群的大學生了沒,只要聽到高分貝的聲音我就忍不住按了轉台器。

提到主持人,我也想到于美人,這兩位大概是主持界中,我欣賞她們觀念的人,我常在想,觀眾如果可以從沒營養的綜藝節目中,能獲得些什麼有營養的觀念,大概就只有她們了;不過于美人,應該不屬於綜藝節目而是談話性節目啊!如果是談話性節目,我就還蠻常看的,瞭解各種觀點,我覺得是很有趣的事情。

然而我真的很好奇,如果有一天台灣沒有綜藝節目你會更快樂還是不快樂?

身邊有很多朋友,很少在看綜藝節目,後來發現大部份的人,都沒有時間,有時間看的,除了婆婆媽媽就是上需要上學上課的小朋友,我突然想起,唸書的時候,同學們經常談論的就是,前一天晚上綜藝節目主持人又談論了什麼,八卦了什麼,然後一群女孩談論著,哪個女明星又整型了、哪個女明星嘴很賤,而男孩當然討論著,哪個女明星穿很辣、哪個女明星又露點了,還有那個誰誰誰在節目上推薦的產品,是不是真的像他所說得那麼好用,那家什麼店,改天我們也一起去.....等等等等。



選一天,關掉你的電視機吧!

我這樣告訴我自己。

關掉一天,就可以關掉兩天,你可以做個部落客,但不要做個沙發客。

後來你會發現,所謂流行只是電視媒體與雜誌媒體共同的謊言,哪有什麼流行,那只是商人的謊言,真正的流行就是你自己,真正的幽默就在你生活,真正的有趣就在每一天之中,你可以不需要別人來娛樂你,就讓我們一起來自娛自樂、過著獨一無二的快樂吧!




PS:有一陣子,我真的有嚴重的資訊恐懼症,就是每天從第一個新聞台轉到最後一個新聞台,再從最後一個新聞台,轉到第一個新聞台,我真不知道我到底害怕錯過什麼,事實上一個新聞都被我看過了不下數十次,那種感覺真的很恐怖,就像不斷的情緒黏著一樣。

我的部落格也是,有時候我不懂,我到底是寫給我自己看還是寫給別人看?後來我決定寫給我自己看,然而就算在路上,你遇到了我,我也不會承認,我就是那個講話有點犯賤加上唯恐天下不亂的成小山,哈!^^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