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賴雅妍在受訪BRAND雜誌分享「男人不要太帥太有錢,而且從認識他的第一天,到兩個人白頭老死,他都是一樣愛我。」老實說,這樣的話不知道是編輯修飾過,還是真的從其口中說出,但現實生活中,確實有很多朋友,嚮往一輩子不改變的愛,如果有人說他的愛真的能夠一輩子,那真的就是最天大的謊言。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愛你一輩子的謊言。」



我相信,確實有人可以愛著某人一輩子,但那機率真的是微乎其微,就像我曾經說的,我相信世界上有真愛,但是你遇見他的機率是六十億分之一,興許你的真愛是在那亞馬遜叢林還是非洲大草原裡;別笑,那也是有可能的,真愛是可以跨越年齡、跨越地區與語言,不是嗎?

但我認為,世界上很少有人,遇見真愛,也許你跟你的另外一半很相合,但並不代表,他就是你命中註定的那一個人。

我總相信,地球上要找到「適合」與自己相愛的人,少說也有一萬來個吧!

但是要跟自己心靈相合的,大概只有五千個。

那麼要找到心靈相合的人又能有機緣符合你的條件與你步入婚姻的,可能只有一千個。

那其中一千個人之中,僅僅只有五百個人,能夠與你渡過漫漫的五年並且孕育一個孩子,但卻很快就膩了,或者經不起誘惑而產生婚姻危機,除非你有足夠的運氣,才能跨越過重重難關。

而在這五百個人的其中又五分之一的人,他們能安然的與你生活一輩子、渡過漫漫婚姻生活,他們不一定能夠保證永遠很愛你,但是能保持愛的永遠存在,就像一杯水一樣,他無法把愛永遠保持八分滿,但卻永遠都還會剩一滴,這樣的人,叫做伴侶。

而在這一百個伴侶當中,僅僅只有一個人、才是真愛,才是命中註定的那個人。

但是不是所有人,都能遇見真愛,那樣的機率甚至比被雷打到還要低,就是五六十億分之一。

相信真愛跟渴望真愛,其實是兩回事,就像有些人說的「真愛就鬼一樣」,相信的人多,遇到的人卻太少。

不過話說回來,是誰說一定要遇到真愛,才能夠幸福一輩子?

真愛,是命中註定的伴侶,但命運卻很過分的,不將他送到你面前,要你去找、去跌倒,然後一堆可憐的男男女女,窮其一生都在尋找真愛,如果你的真愛真的在亞馬遜叢林裡,他真的能愛你一輩子,永遠就像倒滿的一杯水,永遠都能為你解渴,你說什麼他都聽、你想什麼他都能為你做,但你真的有那些勇氣去追尋嗎?

而你也能相同的保證,你的愛、一輩子、不改變嗎?



=========================


換個角度想,這一刻,如果有個人能夠很愛你,他就像滿滿的一杯水,給你的愛多到彷若一杯隨時會溢出的水,即便是多年後,那杯水,空了,當時的愛情,不真實嗎?

當時的那杯水,難道因此就添加了雜質嗎?

又再或者,如果有一天,科技進步了,女人在八十歲才開始老化,男人到一百歲還是可以硬起來,所有人都可以活到兩百歲,你們在三十歲結婚,中間一百七十年都要跟同一個人上床睡覺,你悶不悶?

又是或者,如果有一天,你的另一半已經變心,準備在今晚告訴你他變心的事實,然而他卻在回家的路上車禍死亡,當你傷心欲絕的送走他,念念不忘他給你的愛、以及你們相愛的那幾年的美好回憶,我請問,那一種愛情對你來說,比較珍貴,還是一定要愛到死才方休?所以幾世紀以後,即便我們可以像不老妖精還是都可以活到八百歲,還要這樣愛嗎?

沒有人能保持滿滿的愛意,持續不改變的加滿,除非在生活中,你們不斷的經營,不斷的為愛情加水,不然飲用後愛情就越來越少,最後只剩下的不是愛、只是家人一樣的情感;杯子是空了,但你不能說他沒滿過。

很多人都在渴望不改變,渴望一生一世的美好,如果真的有人能不改變的愛你,說不定你還會感到枯燥而變心;人其實不可能不改變、外表也不可能不改變、身材也不會不改變、就連思緒、想法、價值觀、財富以及品味,都不會不改變,我們每一分秒都在變,進步或退步、增加或減少,那麼為何獨獨愛情,不能改變。


=========================


所以,你的愛情,是要用時間證明,還是空間呢?

愛情啊!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局,珍貴的在空間而不是時間,難得的在付出而不是得到;而結婚典禮上說的「永遠幸福快樂」,其實都只是童話故事。

我不渴望追求一輩子不改變的愛情,是因為我也做不到,毫不保留的愛著誰一輩子。

那些說一生一世不變的誓言的人,其實也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至少我很清楚,我也曾相信我會愛著某人一輩子,多年後我卻連他長什麼樣子都想不起來,但不可否認,過程很美好、我們都留下了到死前那一刻還值得拿出來品味一下的回憶,而那樣就夠了,愛到那樣就足夠了。




P.S. 本文圖片轉載自BRAND名牌誌/98年6月份/Cover Star 賴雅妍。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