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柯夢,是很多年必要的習慣,老實說,我覺得柯夢其實應該給男人看,而女人該看點GQ、Esquire或FHM,如果是這樣的話,世界上就不會男人永遠不懂女人、而女人也永遠不瞭男人;而別以為只有GQ或FHM才能讓男人慾火燎原,COSMO文字火辣的程度也不相上下且露骨有加;如果你與你的另一半,正面臨性與愛的交叉考驗,不妨來閱讀這本柯夢波丹,挑戰一下你們的愛火燃點吧!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翻雜誌之每個男人女人都要讀的COSMO六月號。」





柯夢波丹,應該說是一本性與愛的時尚手札,是我的第一本雜誌,也是我曾工作過的地方。還記得學生時期,大家都在看大小美還是日系的服裝雜誌,而Cosmopolitan與Vogue,是我唯二愛讀的時尚書。

不過,柯夢波丹近二十年來如一日的封面,確實會讓人分不清,今朝是何夕啊!

今年的柯夢,歷經改版以後,版面與設計在視覺上,更顯精彩;飽滿的色澤、簡單而率性的編排以及嗆辣有味的專題,都非常具有可看性。

常常在咖啡廳發現,很多女孩看時尚雜誌,就是會不停的翻不停的聊天,不知道有沒有在看文字,我的一個朋友告訴我一個殘酷的消息,就是他們只有在看壹週刊,會認真檢視編輯寫得每一個字,其餘的....,都是屬於「預覽」狀態。

不過很可惜的一點,就是國內的時尚雜誌,對一般人來說,還是貴了一些,像我這樣每個月想看二十幾本雜誌的人來說,至少都要花上兩三千,所以理所當然的,延伸出一種雜誌的新契機;例如壹週刊,現在被認同為「洗頭雜誌」,而日系雜誌或者美妝雜誌則是常見的「咖啡廳雜誌」,昂貴的時尚書一如Cosmo、Bazaar、Vogue或Elle,則是「SPA雜誌」,無論從餐廳、飯店還是下午茶,大家都習慣看個東西。

不過,如果不是一個人,而是與朋友吃飯,我是很討厭看雜誌的,也很討厭朋友翻雜誌,因為我的腦袋是很單純的,實在沒辦法一邊看雜誌、又一邊聽著朋友說話,想當然耳,如果你與我一起吃飯的時候閱讀雜誌,也必定沒有察覺我說了什麼吧!

總之,買本柯夢波丹回家,然後與你的另一半一起閱讀它,絕對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CoverStor

這期Cosmo的封面人物,是在怪醫豪斯有客串演出的Leighton Meester(莉頓.梅斯特),同時也在美國影集《緋聞女孩》中飾演貴族學生,而這齣戲被美國媒體稱為少女版的慾望城市,只可惜在台灣還沒有上演。




About House M.D.

不過《怪醫豪斯》這部影集,你可以在台灣看到,公視六月十號起每晚十一點就有播,可以說是美國版的怪醫黑傑克,有趣的是House與Jack一樣,都有著缺陷,前者是是行動不便需要拄著拐杖走路,後者臉上明顯的移植傷疤則讓角色的個性凸顯,兩者都是性格怪異但醫術精湛的醫師,但不同的是,House不是密醫喔!

而不只戲拍得好,《怪醫豪斯》的海報設計也很有趣,分享六張自官方網站轉載之海報,其中我最喜歡黃色的海報,是House在一堆藥罐子裡,豪斯並沒有其他醫師那樣陽光,相對的他有些陰暗,可能是自己也是病人(腳傷),所以有一種灰色的感覺,不過很愛耍冷是個有趣的醫師。《下載小黃/大張海報》





中場延伸閱讀:《怪醫豪斯》官方網站介紹
台灣的部落格對於《怪醫豪斯》的介紹 @ RA's 影集客棧


而這期雜誌還有另外一位好萊塢性感女星Eva Longoria(伊娃隆格利亞)的介紹,她是《慾望師奶》中風騷小辣椒,很難想像她跟我身高差不多,卻照樣成為好萊塢指標性的性感女神啊!

其實我應該錯在比例而不是高度啊!這也讓我想到日本的時尚指標安室奈美惠,也是比例好的小女生。



Hot Sheet嗆辣新鮮事

這篇主題雖然簡單,但很值得玩味,精選六大潮事,其中有趣的是「經濟危機變成出軌危機」、「肉毒桿菌」以及「在部落格上宣佈分手消息」,新世紀總覺得「愛美」以及「網路」成為一種經濟標的以及生活重心,無論是男或女,大家都期待變得更正、以及用部落格發表近況,你很容易把這件事情,連結到最近很多「素人明星」這件事,又讓我想到普普大師Andy Warhol曾經說的「In the future everyone will be famous for fifteen minutes 」。

在未來,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名十五分鐘;這句話,在有了Youtrue與Blog的新網路時代,是真的實踐了,而且非常徹底,蘇珊大嬸是新一例,可惜這是她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啊!





BeautyNews&FashionNews

我很喜歡看時尚雜誌的新品單元,充滿飽和感的產品圖以及美女照,加上時尚新知,這裡不只是新訊快報,如果認真閱讀,你會發現編輯寫的美妝時尚文,也很勾人心思。





Beauty Look

這期的Comso夏妝結合海水,拍出清涼感十足的大頁面,強調出不怕水不怕暈染的乾淨妝容,攝影師是我很喜歡的Paul所拍攝的,色澤與飽滿度都很讓人驚艷,讓人真的感覺到夏天來了,而Model也是我很喜歡的蘇立欣,彩妝師示範了多種超靚的夏日妝容,有興趣的可以買來看,比較可惜的是,大Look的Beautycut著重在視覺的呈現,沒有做步驟示範。

(編輯/高孝偲 攝影/張晉菩 妝髮/張婉婷 Model/蘇立欣)




↓這張水裡的彩妝圖片拍得非常好也很有質感~攝影師真的是很厲害~^^


↓而提到防水彩妝,我第一個念頭想到這個小美人魚妝,雖然沒用過MAKE UP FOREVER的產品,不過很喜歡這一季的夏妝,色感與飽滿度都很紮實。



Skin Care 用正確的方式愛你的肌膚。

夏日的時尚雜誌,絕對不免俗地會提到老掉牙的防曬保養,老實說我不是追求極白的人,但是無論出門或室內,我一定會防曬,而在「心機裸妝」這一篇,編輯當然沒有錯過介紹現在最熱門的B.B. cream,但我倒不是很相信這樣的東西,與其說「彩妝兼保養」我比較相信只是「彩妝兼不傷肌膚」。

如果在夏天,通常我會選用有修飾效果的防曬乳,而且最好內含玻尿酸或其他保濕成份的粉底液或是飾底乳,但無論是誰告訴你「裸妝」、「無妝感」還是「宛如沒有化妝」等名詞,無論是防曬乳、粉底液、飾底乳還是B.B. cream,我還是深信,「請一定要卸妝」這件事,我的習慣是就算沒有化妝,回家還是會卸妝,因為外面的空氣很髒,好的卸妝乳成份比較可以溫柔地深入毛孔去清潔髒污。



而如果你是翻雜誌翻很快的人,往往會錯過精彩的細節,我看雜誌的習慣,是先預覽再細讀,就是先很快速的從頭翻到尾,假設我在書店,這就是我選擇「要不要購買」的過程,不過我通常都用網路書店購買,但即便如此,買回家我還是先習慣從頭翻到尾,然後再抽時間,針對專題去細讀。

而這期雜誌針對了臉部、手部、眼睛、臀部以及瘦身,都分別有很實用的話題報導,而其中有一篇「太多了,減法美肌學!」我覺得很有趣,內容談論了我們是不是需要那麼多保養品、以及無添加的減法還有油切減油等多面去談保養;而我自己是習慣少步驟的保養以及長時間的使用,通常就是卸妝洗臉後只有機能水→乳→霜(包含眼霜),因為我的皮膚很糟,一熬夜就冒痘,所以試過很多保養方式,發現真的是簡單最好。



而我所謂「長時間的使用」就是我都會把保養品用到完,這個是省錢的必要,我有蠻多朋友,一到週年慶就到百貨公司「殺很大」,然後用了一半的保養品就在櫥物櫃裡堆到過期,真的很浪費,我曾經買過一罐「會讓眼睛冒芽」的眼霜,一瓶大概一千多還是兩千多我已經忘記了,因為太滋養了,後來我把它拿來保養手、膝蓋跟腳踝,真的很好用。


Tough Guys Fight Club 螢幕硬漢性感較勁

這期雜誌介紹兩個燙手型男,我個人比較Care右邊這一位;在痞子英雄中表現出色的趙又廷(吳英雄),渾身散發出一股清新的草食男氣息,看著他靦腆的樣子,我都會想到蕭敬騰第一次出現在聚光燈前面的樣子,我也會想起,多年前崛起的新生代演員-郭品超,在《鬥魚》裡的樣子,我又會想到蘇珊大嬸第一次走紅全球的模樣,也會想到蔡依林於九二一,初現螢光幕的青澀。

我只能說,第一次無限好,單純是最美的,希望五年後、喔~不,應該說五個月後,他還能保持這樣單純有禮的模樣;人最難的就是保持自我,我們很容易被改變,一如蘇珊大嬸,從地上到雲端再回到空中漂浮,如果你的心隨著改變,就會因為如此起落而感到崩潰;而編輯專訪兩位型男的文字也非常具有可看性。




Body

而在雜誌中,也介紹許多宅女網購、美體、美手的話題,而讓我覺得最有趣的一篇,就是「輕輕鬆鬆一週瘦五磅」,也就是2.2公斤,因為是美國直譯版本,所以其中提到很多應該改掉的問題,都是歐美人士常見的飲食壞習慣,例如喝運動飲料與啤酒、吃義大利麵(我就是吃義大利麵肥的)以及洋芋片;而其中最讓人值得讚賞的減肥法就是「做愛時採取女上男下的體位」,因為燃燒的卡路里比一般姿勢更高,而且性愛時產生的「腦內啡」會抑制食慾,同時還能緊實大腿與臀部線條;與其看瑜珈的運動書,不如去訂一本柯夢波丹,與你的另外一半熟記體位,減肥加增進感情,何樂而不為?



(Tece by zoe Ruderman Photo by Tamara schleinger 編譯/林怡君)

↓美手的話題也是非常值得一看。


↓光看如此繽紛的色彩跳動,就覺得自己的指甲也會變得很美。



Fashion&Ocean Obsession熱戀繽紛

如果你常看Cosmo,你會很常看到林可彤,她是模特兒大賽冠軍出道,我覺得她是屬於那種能見度很高,就是看過一眼不會忘記的臉孔,也很難想像那麼時尚感的臉孔是來自於屏東女孩,不同我對屏東陽光的想像,她有一種優雅的憂愁氣息;而這一系列的Fashion cut 介紹的夏裝雖然布料輕盈,但感覺上有種早秋的裝感,裙擺延伸度與長度都有股秋天氣息,而其中我尤其喜歡右邊這個Kenzo的洋裝,因為他不會太繽彩高調、但也不會太沒重點,輕盈、符合夏日,群擺又不會太長,非常好看,因為有點薄紗感,所以內搭小可愛或者外加一個腰帶,也是別有風味。



中場加映→「小林志玲/林可彤的部落格。」


Love & Lust 重燃愛火再升級!

重點來了,就是Cosmo的Love&Lust的單元,如果你買了一本柯夢,請別吝嗇和你的另外一半開始研究,當然,如果你是女人,別忘了把如何看穿男人的謊言那一段撕掉,而如果你是男人,就別忘了把「男朋友那話兒偏小,怎麼辦?」這一篇,用書籤標出重點,甚至你可以很大辣辣的放在她桌上,(如果你有這樣的困擾需要平反的話);很多人都說,男人對女人有些迷思,肇因於A片惹得禍,而其實女人對男人也有些迷思,問題都出在「色情小說」。

文中提到哥倫比亞大學的Harry Fisch博士指出,「大部分的男人陰莖勃起時都會稍微多於12.7公分。」而數據顯示,只有百分之十五的男性陰莖會長於17公分(也就是比一張紙鈔還長),文中也透過一些數據與研究指出,如何算正常以及如何運用好技巧,讓小尺寸變king size,以及男人的鼻子與手腳長度,跟他的那話兒無關的「市場流言」,非常有趣。



(Tece by Mina Azodi Photo by Karine Basilio 編譯/林怡君)


當然,除了性知識之外,還有愛知識,如果你的約會都只侷限於電影與逛街,不妨來看看這篇「重燃約會愛火」,它有一些不錯的新點子,讓你的愛情免於枯燥乏味,以及精選容易遇到大明星的「緋聞海灘」也是加溫愛情的首選;而如果約會不順請服用這篇「我搞砸了才剛萌芽的戀情」,而如果約會非常順利即將達陣,那麼請閱讀「高潮無限升級」以及「男人最值得妳參考的性愛觀點」。





其中後者(男人最值得妳參考的性愛觀點),大意是說83%的男人非常享受性愛,而只有58%的女人有相同想法,如果你是其中未達陣不能放開的女人,那麼可以學習男人的觀點;文中Opening就非常有趣地說「妳大概不想成為男人,這代表妳和朋友說話的時候,只會用超簡短的回應方式,腳丫子聞起來搞不好還會有法式洋蔥湯的味道。然而,就算我們不想和男人交換,也不代表我們在男人身上學不到東西。」(法式洋蔥湯是怎麼回事,我笑翻了ing)



Lesson1就非常經典,標題是「妳無時無刻都可以做愛」。

應該有很多女孩在意妝容與頭髮吧,甚至聽過不少人告訴我,如果今天的頭髮搞砸了,我就會覺得一整天都不順,而文中引述兩性作家Cynthia Gentry說「女性常常認為,除非自己看起來、摸起來百分之百完美,否則他們就不該做愛。」也就是說,女人可能會因為今天冒了一顆痘痘,而不想做愛只想乖乖上床睡美容覺,就像那個半邊臉的痘痘廣告一樣,focus只會在痘子而不會在慾望;而文中提到,如果是男人的話,無論天塌下來或者像《Something's Gotta Give》愛你在心眼難開中,因為心臟病發送醫的老哈利(傑克尼克遜),即便可能命在旦夕,但回診時最關心的是自己何時能夠帶槍上陣。




When Love Turns Lethal 致命殺機。



最後是寫給女人的(當然少數男人也許也需要),注意觀察你的情人會不會從風度翩翩變成一個冷血的人,或者沒來由的情緒化,這篇討論的情殺問題,讓我想到一個朋友的愛人,在分手之際於兩人同居的洗手間割腕,血跡遍佈整個屋內,還有另外一位朋友,在吵架時發現男朋友居然試圖想要揍他;如果你發現你的另外一半有潛藏的暴力危機,無論如何請試著平和的結束這段關係;當然,如果妳認為妳的情人很溫柔,別忘了重溫《Taking Lives》機動殺人,其中女主角安吉麗娜·茱莉(飾聯邦調查局探員)的情人James Costa,就是會忽然間從一個斯文的男人變成冷血暴力的恐怖殺人犯。






當然,Cosmo還有很多觀念的Tips與專題,幾乎每一個知識都非常的短而實用,如果你每月的時尚預算不夠,我會建議你購買一本Cosmopolitan,吸收性與愛、時尚與美力的新知識。P.S. 現在到博客來有送Loreal唇膏和一個Ryu洗面乳,算一算非常超值喔!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