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在週年慶、還是跨年、或者迎春、抑是部落格文章留言,總是有人想搶頭香,頭香這件事,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習慣,但至少有人討論過,廟宇迎春的頭香,投破血流的激戰著,那些人並沒有因此,中了樂透或者因此幸運加倍,而我匪夷所思的是,在文章中搶了頭香的意義是....獲得更大的關注?更快的回復?還是純粹擾民。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搶頭香的意義在...?」






某位知名部落客,似乎不喜歡人家搶頭香,當我看到這樣的發言時,我彷彿遇到同好的點點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曾是工作環境相同,我與這位部落客經常有很多雷同的想法,那種感覺,就像遇到知音一樣。

不過,幸好,我的部落格因為總是只有小貓,因此也只有小貓兩三隻,沒有人、想搶頭香,再說回來,我發現來看我部落格的人,大部分都很有品味,或者很有想法,總是能提供我,更多想法、抑或者指證我,哪些錯誤,都讓我很感謝。

當部落格留言遇到頭香,我不知道能說什麼,因為我很少遇到,有一天與朋友聊起這件事,剛好朋友也是愛留頭香者,因此有了一段激昂的辯論,她說其一,要讓作者知道我來過,其二,要讓大家家知道我來過,那是一種禮貌。

我不知道,在部落格簽上到此一遊算不算有禮貌,但我知道,在旅遊景點中,簽上到此一遊可是很沒品的。

於是我又問,「妳留下頭香簽名的文章,大概都是什麼類型的?」她才搔搔頭說,都有吧!然後又吞吞口水,誠實的說「其實我都沒有認真看過捏,就大概View一下,然後簽到離開。」

與我辯論的這個小女孩,年紀跟我差很多,在這個知識時代爆炸的時刻,他們要看很多部落格,每天瀏覽多少的網站與文章,絕大部份,都是用一目十行的絕招,將文章略過,鮮少時候,在閱讀咀嚼的時候,去思考、文章的作者想賦予的意義。

「那重要嗎?」女孩不以為然的回答我,「生活就是要找快樂,想那麼多多疲累啊!上網就是不想再思考,想遠離真實生活的那些紛擾,遇到了八卦或者筆戰的時候,下去毒舌幾句,多爽。」

我想到,之前以及最近,我與朋友都有遇到網路留言的困擾,抑或者那些明星名人,備受網友的流言議論、批評謾罵,就像星光大道的主持人陶晶瑩曾說過「那些留言罵你的網友,說不定就是在家翹個二郎腿閒來無事撂幾句話,就改變你的心情,真是太不值得了。」

我想任何一個認真寫文章,抑或者分享生活的部落客,都不願意看到類似灌水的頭香文,那也許證明了,你並沒有認真看我的文章,抑或者,你對我分享的生活沒有任何的共鳴,不知道要寫些什麼,只好熱情的留下一篇署名頭香的文章。

當然,我想得不一定對,那個朋友回答的不代表所有頭香客的想法,我只是很好奇,閱讀完一篇文章,留下沒有任何意義,只是到此一遊的頭香,意義在於什麼?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