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們無法預料,壞事情會什麼時候上門敲,但也許我們可以,讓一些好事情,來填補你的生活;我感恩自己是個容易滿足的人,容易滿足,讓我隨時感覺到好幸福,那一杯咖啡與一點美食,雖然總讓我的身形不容易控制,卻讓我的快樂容易被擁有;過去,有人提出,星巴克的小奢侈型消費,會在無形之中銳減我們的財富,讓你的荷包在不知不覺中爆瘦,聽起來很恐怖,也許計算著小財富是一種美德,將不需要花的錢捨起來是一種節儉,但是你卻忘了評量,那些小奢侈裡充滿著無價的大幸福,就像情人間約會偶爾買一隻玫瑰,比起情人節的時候才有的一大束,更讓人印象深刻。早晨的新聞播送著,Michael Jackson過世的消息以及憂鬱症母親砍殺男嬰的事件,我想,無論如何、無論財富,快樂真的比什麼、都來得奢侈,因此有生之年,盡情讓自己快樂吧!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奢侈的小幸福給我大力量。」





我喜歡堆積在我生活中的那些小幸福,有些小幸福,看來都很奢侈,但卻很充實,它就像填入石縫的小泥沙,看似很沒必要,卻是堅固心靈的無價之寶。

過去有個情人,約會的時候,喜歡送花,不是每次都有,也不是昂貴的一束花,而是偶爾一朵小花,就送給你,小花拿起來很單薄,也不一定經常是玫瑰,偶爾會是可愛的瑪格麗特,他說剛好經過花店時,想到你、就順便買了。

如果只是順便買的,那確實很令人提不起勁,但是那句「想到你」,特別讓人窩心,好像無論在什麼地方,就算逛著大賣場,想到就為你準備的感覺一樣;一朵花的命運,只能孤單的在花瓶裡,隔幾天就枯萎了,一朵花的存在,感覺就像沒有特別必要,有種浪費的感覺,不到五十塊可以打發,但想到錢不大,又覺得也還好,說是奢侈、又好像不到。

但一朵花的存在,就像小泥沙一樣,堅固愛情的力量,你知道,他隨時隨地想到你,別小看小幸福的力量,至少我相信,多年後就算愛情結束了,你不會忘記那個他,總是偶爾買花給你,而不是只在情人節才知道要送花,情人節的花感覺像是例行公事,而生活中的小花,花語就是:我牽掛你。

因此,我喜歡那奢侈的小幸福,例如走累了,我就會叫計程車,心煩了,我就會上星巴克喝杯咖啡,偶爾,一個人上昂貴的餐廳去品嚐義大利美食,然後,看場電影接著吃著那個該死地會讓人肥胖的巧克力。

============================


凌晨五點,我就醒了,因為昨天休息得特別早,所以也醒得特別早,我打開新聞,播送著Michael Jackson死亡的消息,很驚訝,雖然我從來沒有狂熱過他,但我還是很驚訝,因為這樣一個才華洋溢的男子,卻好像從來沒懂得愛過自己,那些財富與名利來得豐沛,他好像卻沒有曾經被滋潤過,接著的新聞,就是憂鬱症母親砍殺男嬰的消息,聽來也非常的讓人錯愕跟遺憾...;我關上電視,出門,喝杯咖啡、點個漢堡,然後抬頭望向天空,天好藍,我拍下了天空,想著,可惜這些人都無法,再看一眼這美麗的天空。

上班的時候經過商店,我拿著小七的咖啡,閒晃著,突然想吃Häagen-Dazs的冰淇淋,但貴得過分,我卻買了兩個,意外的還獲得一個可愛的護唇膏;商店的門口,放著一面鏡子,我發現鏡子裡的我,笑臉盈盈幸福滿面,這樣存在我生活裡的小奢侈,居然讓我感覺到如此幸福,甚至自以為是的認為,我就是這一刻全世界最快樂的人。


如果你的生活,總是會無時無刻出現令人可恨的壞事情,也許你應該,找到讓自己擁有好心情的開關,我相信,好心情會誘發好事情,所謂快樂才是無價的奢侈,人生的價值不是在比賽財富,而是在你死後,當有人問你,「這輩子你打從心底快樂過幾次」;快樂,是你唯一帶得走的東西,希望,我們的數字都是無法計算的無限大!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