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吃美食,尤其義大利料理與美式料理,當我這樣說的時候,一旁的朋友說,我記得你也愛日本料理、歐式料理,這樣想想,好像是,反正只要是美食,就會引起我的垂涎;這天,剛好也是我生日的前一天,隨性的約了之前很久沒見的朋友,一起到東區喝杯下午茶,天暗了、夜深了,我們餓了,但是聊起很久沒見的過往,好像還有很多話,於是我們一起去吃晚餐,知道我嘴叼,他挑了一間很值得吃的小餐廳,六點開始、人潮與訂位席,已經淹沒了這間餐廳;它是隱身東區的絕世好派,但絕對不是你吃過的那種派,雖然不乏媒體報導以及饕客指引,如果你僅僅是路過,絕對會錯過,這樣的餐廳。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隱身東區的絕世好派La Quiche。」




上線,MSN傳來一個問句,一個朋友問我、要不要一起吃飯,我說好,然後就這麼即時的出門了,我們一樣老地方見,吃著午餐、咖啡,一搭一搭地聊著,然後吃東西,接著朋友先離席,而我則留在店裡繼續工作,也就是寫我的案子。

我喜歡在咖啡廳裡,待個半天寫東西,並不是在咖啡廳就會文思泉湧,而是在這你能做的事情不多,很不容易被打擾,就算是腸枯思竭,也頂多用發呆熬過,然後這就是我俗稱的絞腦汁,如果不在咖啡廳,你很難逼自己絞腦汁,因為你很容易被容易達成的其他事情,而分了心。





沒一會,我發現MSN一個久違的朋友上線,敲了一下、剛好在附近,就很隨性的約來喝咖啡,趁他還沒到,我盡快做完我的工作,意外了因為時間短暫,而在短時間內達成我的工作。

接著我們一起喝咖啡,我決定離開Posh,到星巴克去,因為我不願意,一整個下午肚子裝著同一種咖啡;週四,東區,星巴克,人潮洶湧,似乎大家都蹺班來喝咖啡,因為太久沒見,我們聊了很久,八成都在抱怨我們共同的老闆、以及為繼續被折磨的同事打抱不平,你知道像這樣純發洩的話題,可以講很久,於是夜幕低垂,我們決定一起吃晚餐,他先Cancel原本的運動課,然後光臨,La Quiche,聽說有個好派的餐廳。

我對食物很挑的,所以光臨La Quiche,並沒有帶著太大期待,我覺得這樣是認識一個好餐廳的方式,因為往往期待著很大,你就會失望,就像你現在如果看到文章,如果因此有了興致光臨他,也許也會讓你大失所望,因此我建議你,如果想蒞臨La Quiche,不要有任何期待,別因為我的任何讚許,而覺得他很不錯或是好吃,把自己的心倒空,才會品嚐到驚喜。

一入店內,六點整,看似沒有很多人,但是桌上排滿了「預約席」的字樣,店內僅剩一個、兩人座,剛好,才坐沒一會,門開了、是一對情侶,帶位的小姐用Sorry回覆,兩人悻悻然的離去,我們都笑了,說如果晚了、也許就沒能品嚐La Quiche。









點了餐以後,陸續上菜,鹹派確實讓我對味,滿是驚喜,他用充滿澱粉的蔬果如南瓜、馬鈴薯,去取代麵粉的存在,我並沒有專業的記下我點過的菜名,因此給你多一點期待,去享用;後來過幾天,我整理這篇文章與圖片,因為忘記了地址,上網Google,卻發現不少停業的資訊,難不成我去的店是幽靈店...(笑),不過後來恍然,原來在光復南路也曾有一個La Quich,但已停業不知道是否因為遷徙的關係,而網路上還有一些難吃的評語,我只能說,品嚐美食是一種感覺,有的人覺得餐點量太少而大感失望,而我與朋友是吃的飽飽飽,而我習慣清淡,因此烹調的味道對我而言偏鹹,但也許有的人反而感覺淡。

遇到一間對味的餐廳需要一種運氣,那不是單單廚師來決定,還有外場的客服、天氣、陪伴你的朋友、心情以及各種原因,因此我都希望,因我的建議而光臨的朋友,千萬不要期待太高,也許就剛好廚師心情好,那個烹煮的過程快了三秒反而好吃,也許就剛好服務員剛失戀,那個送餐的過程有點老大不爽,所以讓你覺得不對味,又或者,是那個陪你的人,太過不識相的說了一堆你不想聽的話題,連美味都因此相形失色,總之,今天我是快樂的,遇到久違的朋友,小小的店、溫暖的滋味,我喜歡這樣的,六月天。












成小山機車又不負責的評分表
動線裝潢:★★★☆(比較前面的位置有點小擠,後面的位置卻空曠地嚇人)
美味指數:★★★★☆(還算不賴、至少花得值得的餐廳)
消費價格:★★★★(餐點約200~300左右,是我可以接受的價格帶)
服務品質:★★★(沒有特別好或差....意外的對服務員完全沒印象)
推薦度:★★★★(明曜百貨後面,忠孝敦化捷運站出口後面)

整體評價:85分

La Quiche
法式鹹派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18號
路痴怎麼走:從捷運忠孝敦化三號出口出來後往前走,遇到第一條巷子(明曜百貨)右轉,數第四條巷子左轉,然後步行約1分鐘內會在右手邊看到La Quiche。(因為我是路痴,跟我報地址是錯誤的,如果你跟我一樣,歡迎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也有好吃的義大利麵,但這間價格偏貴但我很推「地中海歐式餐坊。」
捷運內湖站二號出口,右轉向前遇到金湖路以後往前,會出現在左手邊,是一間開了十多年的老餐廳。「PAST TIME。」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