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醫學美容快速躍進的這個時代,跟別人說「我沒做過醫學美容」感覺就好像是一個謊言、又或者是一個不上道、跟不上流行的行為,但是我就是真的沒有做過,直到了去年;也一直以為,所謂醫學美容,就是很痛很痛加很多未知的副作用,簡直拿自己身體開玩笑的行為,也一直到去年,我印證了這個傳言;那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在朋友的慫恿與介紹下,來到了這間位於東區的診所,然後做了所謂的雷射手術,挖靠,我幾乎在診所尖叫+崩潰,因為實在太痛了,因為我的忍痛力堪稱最弱的級數,而雷射後臉腫得像包子、碰了水以後如千刀萬剮的滋味,讓我在心裡詛咒醫師不得好死(笑),至少這輩子我都不會光臨這間診所了。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第一次總是比較痛飛梭雷射初體驗之地獄與天堂一線牽!」




如果你有稍嫌荒唐的青春,那麼你的皮膚也許在那青春的襲擊下,留下了一些無法抹滅的印記,又或者你有一個顯熟的歲月,那麼你的肌膚也許在環境與紫外線,加上錯誤保養的多重干擾之下,有了毛孔粗大的問題,如果兩者你都沒有,那麼我要恭喜你,你真的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美麗肌膚。

家人的皮膚,都意外的好,說是宛如Q嫩的嬰兒肌一點也不為過,偏偏這樣的好基因,並沒有遺傳到我,也許是愛喝咖啡、愛熬夜以及愛攪腦汁的壞習慣,數十年來為肌膚累積了不少的傷害,因此在朋友的慫恿與建議之下,我被送進了一間位於東區的診所,誇張的是當我進入診所之前,我也搞不太清楚,我到底要作什麼,然後就是卸妝、洗臉、上麻藥,然後那該死的雷射機子在我臉上射飛鏢,他媽的是誰說像是橡皮筋射到一樣,痛死我了。

其實做雷射,就有點像是二級燒傷的等級,而可恨的是,診所有一個能夠降溫的cool面膜,意思是敷上去很冰冷,馬上為我敷上去以後,我就開始在診所尖叫長達十多分鐘,你能想像那種被火燙傷再用冰敷的感覺咩?就是燙傷+凍傷,加上雷射手術本來就是在臉上創造幾千個細小的傷口,所以水碰到傷口堪稱千刀萬剮,即便我已經敷上了厚厚的麻藥,我真很想罵醫師髒話。

回到家以後,長達三四天的崩潰期,肌膚都處於水深火熱的狀態,然後像是一個煮熟的包子一樣,又紅又腫,接著當這些細小的傷口開始結痂以後,你就可以想像,臉上像是被上千把飛鏢射過的樣子,又有點像是被車輪碾過的樣子,留下整齊、一致的洞孔,接著,結完痂的時候,肌膚會開始奇乾無比,無論你原本的肌膚是什麼樣的膚況,就會順時間宛如薩哈拉沙漠般乾裂緊繃,此時要不斷的為肌膚做深層的保濕,當然,如果你要出門,想上點妝來掩飾是不行的,一個星期內皮膚就是像是蛇一樣,不斷地在脫皮,而如果等到這段陣痛期都宣告結束,你還不能真的結業,防曬就是重要的課題,因為有太多會返黑的論述,讓我非常擔心。

雷射手術保養,我也不太懂其原理,但大致上就是古人常說的置之死地而後生,所以中間一段陣痛期是非常難熬的,老實說,讓皮膚毛孔小一點、皮膚可以光滑一點,但是要忍受這種宛如煉獄的過程,我是一點也不願意,因此我下了毒誓,XXD我這輩子都不會光臨這間店,以後也不要再跟我說雷射手術這什麼鬼東西的殘酷遊戲。





不過後來我是真的沒有返黑,皮膚毛孔也縮小了,只是那見鬼的雷射手術,我一點也不想踫,我寧可每天敷著貴死人的面膜,來好好養皮膚;然後時光咻一下過去了,距離我第一回的醫學美容經驗,幾乎過了半年多了,「雷射手術」這個名詞,又浮現在我的生活中。

聽說,那台雷射機器,就是現在市面上坊間大家在使用的機器,在我之後不久,已經換成一台更新、更昂貴的進口機器,效果是什麼,就是我怕的痛沒有了、恢復期變短然後還有很多附加的作用,就是美白、縮小毛孔、細緻紋理、抵抗歲月痕跡等等云云,又再度在朋友的慫恿之下,我繳出我從未動用的消費卷,再加上一些現金,來做我生平第二次醫學美容保養。

醫師告訴我,現在這台先進的儀器,不只比過往更優異也更加不痛,國外的醫師在手術的時候,都不上麻藥,但基於我神經緊張醫師還是先幫我上了麻藥,然後開始雷射,因為有了前車之鑑,開始雷射的時候我整個繃到一個不行,我心想醫師你再晃點我,我肯定八輩子都不來了(ㄟ...我的毒誓有效咩?)

因為這次也是很懂保養的朋友,幫我預約的,我到的時候,依然不知道要作什麼(我真的太信任我的好朋友了,不過他這次就沒辦法陪我來)聽著醫師與護士交談著專業術語,一問才知道,我今天除了要做新型的雷射以外,還要做一個美白光之類的東西(抱歉我實在記不起來專業名稱)第一回的美白雷射,其實做起來個人感覺比美白針還有效,因為我沒有打過美白針,不過當場肌膚真的立刻變白了幾號,而且是真的完全不痛(真的是廢話,都有擦麻醉藥當然不會痛)

因為很好笑的是,醫師打完了沒我都不知道,真的是沒感覺到極點,第二階段就是恐怖的雷射,這台機器是醫師引進的新技術,所以有一個專業名稱,但我也忘記了,我就稱它為「無痛感飛梭雷射」吧!是真的沒感覺,連橡皮筋射的感覺都沒有,但是我還是敏感地到處亂竄,實在是雷射機器在「發射」的時候,實在太吵了,那個聲音牽動了我無數的恐懼,而加上我的皮膚又特別敏感,所以一直處於很恐慌的狀態。

接著,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醫師又幫我加了一個「粉嫩光雕」的東西,來幫粗大的毛孔縮小,然後再一個忘記是什麼光的東西,針對最近發作的「熬夜痘」進行治療,我原本想跟醫師說算了,我的體質就是熬夜就保證長痘的特性,實在沒辦法,沒想到才光一發射,等到我起來的時候,發現痘痘都不見了,當然還是有些為紅腫,但整個已經處於驚訝狀態。

護士小姐很好心的,要幫結束手術的我做冰敷,但我實在很討厭它們的冰敷袋,因為我不喜歡冰冰的東西一直敷在臉上,但臉也很熱,但冰熱交融真的更讓人不舒服,我是那種拿汽水飲料都要用衛生紙隔著的人,因為皮膚實在太敏感,長時間一直被冰著的感覺,我會幻想著我即將要被凍傷了,所以拒絕冰敷,但也因為這次的機器比較好,沒有第一次想死的感覺,沒有冰敷好像也沒有很痛苦。

結束治療以後,我去洗手間,幻想會看到一個整個紅腫的包子臉,但其實這一次就還好捏,雷射完的皮膚,就像是上次手術完的第五天,沒有腫脹、只有些微發紅,當然臉上依然有車輪碾過的痕跡,臉上此時已經有上千個無數的小洞孔,而此時,我居然還可以跟護士小姐聊天,真的覺得真的變很多,上次我宛如在煉獄、現在就整個還好,如果比起上SPA中心擠痘痘的痛,這次就應該算是在天堂般舒服吧!然後等我付完帳,護士小姐又跟我約下週再見,原來是雷射完以後皮膚會很乾,所以要做深度的保濕,他們免費幫我做藍銅精華的導入加敷臉,瞬時間讓心情大好。

做雷射的這一天,剛好是我的生日,六月十九號,我心情超好的攔了計程車,然後繞到速食店去點餐,而且還用得來速取餐,計程車司機虧我說,他第一次載人在速食店的車道取車(因為實在這樣做實在太花錢了),因為心情好,似乎浪費跟多吃一點高熱量食物,都會被允許。

而因為第一次跟第二次的經驗,宛如是地獄與天堂的高落差,真的讓我覺得很戲劇性,醫師是我的第一次經驗,也是讓我在心底狂罵髒話又狂讚美過的人,仔細想想,真的超級戲劇化,回想起來,都覺得值得分享啊!

因為我很少研究侵入式醫學美容的東西,而這間診所是朋友大力介紹的,沒有特別比較價格或者知名度好不好,但是每次做完一個小區塊,醫師都會很親切的詢問狀況;唯一的缺點就是,我第二次來這裡的這一天診所爆滿,而診所只有三張床位,所以在等麻藥的時候,要先起來讓別人先做(啊也未免太擠了吧!)但其餘的問題,都很值得讚賞,雖然他沒有真的宛若飯店的裝潢,但現在對醫師(的新機器)還蠻好感的,(而那天偷偷詢問旁邊的熟女,才知道她常常來,其實皮膚已經好到見鬼了我不知道她還要來幹嘛?)

做完臉以後的隔天,就有期待感地每天在照鏡子,雖然有脫皮的陣痛期,其實比起第一次真的宛如在天堂,尤其是看著毛孔不見的皮膚,老實說真他媽的爽啊!(原諒我用粗口,但是實在無以表達我的心爽啊!)






終場心得:如何找一個好醫師!
我覺得現在醫學美容的科技進步,通常只要醫師願意投資花多一點錢買進好一點的機器,加上基本概念與技術不太差,雷射不算太難的問題,真的比較難的,還是護士小姐與診所給人的印象(如果是醫師派現在看到會不會對我嗤之以鼻?我實在不懂醫學,是我以一個消費者個心態。)

而我覺得,真正有問題的,也就是你與醫師的互動,這間診所的醫師,因為也是婦產科醫師,(聽說還有二十多年的醫師經驗,期間考取了眼科、婦產科以及整型手術和美容保養的資格,會不會太多功能了)所以這位醫師經常都在做高難度害羞手術(ㄟ...就是婦科整型手術還有除毛之類的),所以與病人間的互動很好,都會很溫柔的詢問、蠻重視病人的感覺,一會問你渴不渴、吃飽沒,一會問你痛不痛、會不會不舒服,然後在治療空檔還會跑來跟你聊天,整個都是超親切。

而如何找一個好醫師,其實好醫師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也不是別人經驗好你就一定會感覺好,其實還是要靠大膽問功,如果你到了醫學美容診所,無論你想做什麼,尤其是害羞手術,有三點一定要問清楚:


第一:多少錢問清楚!
很多醫療糾紛就是在於money,有的診所會為客戶做特價,但是特價以後可能服務少一點,例如雷射、可能發數變少一點之類的,其實醫師不說你也不知道,或者是多加什麼服務,需要外加費用或者不需要,你都要先問清楚;而我覺得,診所也不能卸責,有的護士小姐,有時候會問你要不要加這個、要不要加那個,就跟我某次去弄頭髮,助理幫我加個護髮、加個精油、加個潤絲之類的,結帳的金額就高達四千多,整個讓我昏倒~


第二:恢復期問清楚!
初次的雷射體驗我超崩潰的,整個恢復期長達一週,但因為之前就有心裡準備,大家的恢復期好像有都那麼長、那麼痛、那麼不舒服,所以就還好,而恢復期對許多OL特別重要,特別你的工作是服務業,你絕對不希望,隔幾天上妝的時候,臉皮還會跟著妝容一起脫落,不只脫妝還脫皮,真的會嚇到人來著!


第三:後遺症問清楚!
世界上沒有兩全其美的事情,後遺症的問題真的很重要,很多人可能看在醫學美容的快速有效,但事實上他也是屬於侵入式保養,對於肌膚是一種高破壞性質的,因此有可能發生返黑、紅腫、過敏的問題,當然瞭解後遺症,不是要你驚恐的面對他,還是要知道因應之道,例如某些醫學美容後,不宜吃某些東西、或者不能晒太陽、要防曬、要保濕之類的注意事項,請你牢記,不然你花錢就沒有意義了!


像我是因為好朋友介紹,信任他才信任醫師,意外的找到好醫師,而我認為好的醫師不一定等於名醫,而名醫即便很厲害,也不一定很能傾聽,我覺得美容診所其實有點需要SPA中心與顧客的心靈互動,並非單靠醫術而已。

當然,我喜歡的這個醫師,也不一定適合你,其實你也不一定非得要找這個醫師,因為我認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波長,我跟醫師很搭合、不一定遇到你也會如此搭合,如果你有興趣,忠孝敦化捷運站三號出口,直直走遇到麥當勞與金石堂,然後就右轉,右轉以後直直走,遇到第二條巷子,他在左手邊的角角,很....很不搭東區的超級粉紅色角店,就是他啦!而我這次印象蠻好,等公車的路上也約了朋友一起來保養,哈!(真是台灣人的天性)








雖然有拍了比較圖,但是覺得好像看不出所以然~
這是第一次的,比較紅,超級痛,車輪痕跡很明顯,而且臉腫得像肉包~


第二次換了新機器就還好,脫皮狀況比第一次明顯,但是幾乎第三天就完全脫掉了!
感覺像是蛇,雷射完以後皮膚沒有很紅,依然有車輪,但很不明顯,
在醫院拍的照片因為有點暗,所以幾乎看不太到車輪痕跡,毛孔則是馬上看到變小~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