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othy是藝名後,警衛室又爆出一個笑話,就是成小山是髒話。成小山名字怎麼來的,總之是辦公室被叫紅的綽號,剛開始不習慣,玩味了之後就很順耳,跟我的英文名一樣,成小山之前我並不叫成小山,而是小桃子,因為桃樂絲這個英文名字而來,其實我很喜歡小桃子,自從有一個人告訴我,小桃子感覺像是風月場所的美眉會有的名字以後,我就決定叫做成小山了,至於成小山為何會變成髒話,請聽我娓娓道來這段讓人又噴飯的故事啊!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成小山是髒話?」





早晨,按例到警衛室看郵件,保全先生拿出一疊郵件,然後開始跟我核對。

事實上每次經過警衛室,都有一份尷尬,因為當警衛伯伯很熱心的打招呼,但是隨之而來的問候有時候會很冏,例如「剛吃完早餐回來啊!」(XD現在時間已經十點多了,我已經蹺班很久了,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大聲啊!)又例如開始問我們公司某某的八卦,再例如今天很忙喔~今天很閒喔~等等這些看似關心的問候,有時候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因為這些問題,可不是我幾秒鐘回你就可以說清楚的,所以即便被問到今天很閒喔但我今天並不閒,我依然會學盧廣仲回答「對啊!對啊!」然後笑笑離開。

因為如果回答「沒有啊!今天很忙捏!」警衛伯伯就會問下去「啊是在忙什麼啊!要多照顧自己不要太累啊...啊...啊....啊....」總之,不能讓話題有延伸下去的可能性,所以所有的開放性問題,我都會以Yes作結尾,直接劃上句號,以免禍延難收;其實對於伯伯的熱情招呼與問話有時有點小討厭,例如早上擺一張臭臉進去時(其實只是沒表情)看到他還要使點力氣笑一下,然後回個話之類的,只是伯伯似乎很不愛呆板的問話,因此,每次的話題都會變,只是我很想說:「警衛伯伯,你就不能沒創意一點,跟我說早安、晚安,這樣就好了咩?」(我真是難搞啊)

因為當你很忙的時候,還不能直接衝上去喔!經過警衛室的時候,有一回我在截稿狂奔進去,然後錯過了警衛的問話,還得花三秒鐘回頭,跟他Say Hi,免得以為我是個不禮貌的小孩,甚至有時,也不能戴耳機進去,因為一回警衛伯伯在跟我打招呼的時候,我沒聽見,當我跟他錯身而過,我就發現他整個臉垮下來,原來是我沒有回應他讓他很受傷,因此我拿下耳機,跟他說「拍謝,我在聽音樂啦!」他才笑笑理解。





因此又某一天,我在警衛室領取郵件的時候,罕見地收到一封署名「成小山」的信,大部分警衛室的信,都是寫上我的本名,所以想當然耳警衛對於「成小山」這三個字非常陌生,於是他核對了一下郵件地址以及號碼,然後再看看我,我微笑的點點頭,告訴他「沒錯,就是我。」心裡的OS則是:快把信給我!

因為剛好今天值班的這位有禮貌的警衛,是有著台灣國語口音的台語,反正我無法形容,總之他說的台語,並非很純正的台灣話,就是一種很詭異的音不準,因此,他用狐疑的語調將我的名字唸出來,以表達他對於「成小山」三個字的疑惑。

「慶....瞎....小?」他皺著眉頭唸出一段聽來詭異且疑似粗口的三音節。

「啥米?」我掏掏耳朵,然後差點沒把我早餐吃下去的漢堡再吐出來,你是再說慶瞎小咩?是那個「啥小」咩?是那個台語是「你在夯什麼玩意」的意思嗎?是那個兩幫流氓看對方不爽要開始幹架之前,會嗆出去的標準問句咩?是那個「ㄇㄟ送」別人志得意滿太囂張,離職前要給他「看布袋」之前,一定會飆一下的禮貌性問候咩?是那個慶瞎小咩?是咩?

因為我台語也不太好,因此,後來我問了朋友,成小山的台語應該是「情修刷」,欸....唸起來沒有那麼起奇怪,怎麼打起來那麼奇怪啊!感覺是要來做清潔工之類的庶務,而如果是變成羅馬拼音應該是有點類似「chi show shaw」之類的(拍謝,我台語已經很破,變成羅馬拼更不會啊!誰來教教我啊!XD!)

然後,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警衛伯伯居然會念成「慶....瞎....小!」我沒有在慶啊!我沒有慶啊!為什麼成小山變成了髒話呢?既Dorothy是藝名之後,伯伯再一絕世之作,成小山是髒話,以後不用罵我了,成小山是髒話,因為我在慶瞎小!XD!


P.S.後來伯伯告訴我,他只是不小心看成「成山小」,真是偉大的誤會啊!XD!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