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認為,一個服務至極的餐廳,不只需要烹調美味的食物、還有要合乎禮儀的服務、以及談吐得宜的應對,可以的話,服務你的男人長得有型一點、女人穿得正點一點,都是一種服務之內;因此,有人認為,如果一個優秀的餐廳,記住客戶、是一個象徵注意與重視的禮儀,又因此,有人也認為,一個極致優異的餐廳,也許記住客戶再記住他們喜歡的食材以及不愛的食物,甚至是常點的餐點、咖啡不加糖不加奶精,微溫,麵包請弄熱一點,這才是堪稱一個好餐廳;因此,你覺得,你需要一個餐廳老闆記住你吃什麼嗎?把你的喜惡記得給你最好的服務,讓你賓至如歸嗎?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你需要餐廳老闆記住你吃什麼嗎?」





我承認我難搞,去餐廳吃飯的時候,非常注重服務的禮儀,但所謂難搞是,當服務太過熱情的時候,我也會有點害怕。

例如,去常去的飲料店點東西,老闆看到我的臉立刻說「珍珠奶茶半糖」!欸....我的臉上是有寫珍珠奶茶半糖咩?老闆看到我臉色有點尷尬,立刻說「喔!現在是夏天,應該是珍珠綠茶半糖....」我心裡的OS卻是,XD今天我想喝紅茶辣!

又例如,去常去的義大利麵店點東西,服務生看到我的臉也說「今天是點義大利麵紅醬咩?」我尷尬的笑,不是捏~「那青醬?」也不是捏~今天我想吃黑醬。

其實,最是尷尬的是充滿台灣熱情的路邊攤,很多事情成三成慣例,一如,如果你每天到同一個路邊攤買同樣的東西,連續幾天,老闆就記住你了,然後只要一坐下來,老闆就會很神奇的把麵端到你面前「蚵仔麵線香菜多一點」,我心裡的OS是「XD我都還沒點捏,今天我想換換口味啊.....」

但既然老闆已經把麵線撈好,只好硬是繼續吃蚵仔麵線,下回再來,連車門都還沒下,老闆看到你就立刻知道「蚵仔麵線香菜多一點」,直接隔著車門大聲嚷嚷著啊是要內用外帶?要幾份?接著用神速的時間,幫你把「蚵仔麵線香菜多一點」打包兩份,總共100元,謝謝。

然後,車裡的另外一位朋友淡淡的說,「欸~我不敢吃香菜捏!」

我需要多一點熱情、多一點美味,但老實說我對於老闆總是記住我想吃什麼敬謝不敏,有時候,真的也只好順著老闆的問話,繼續吃那個我點過八百回的東西,老實說,我點餐的習怪很一致,例如,我可以連續三個月天天吃某樣東西,但是就會突然有一天,想吃點別的。

之前到某餐廳,某位藍帶主廚開了一間自己的餐廳,他覺得做好料理是不夠的,記住客戶的喜惡更是重點,例如那個客人總是一個人來、喜歡坐樓上的位置、麵包不用加熱、餐點要用鹹一點,最好來杯紅酒;又例如另外一位客人,總是一家人來、總是在週末,要坐大一點的位置、喜歡熱麵包、餐點要清淡、小孩要準備一杯果汁給他等等,因此,當他的客人越來越多,他想請程式設計師寫一個,適合他的軟體,來記住客人的喜好。

老實說,身為一個顧客,我僅僅認為,餐點美味是第一要絕,服務態度是第二重點,餐廳裝潢以及附加服務,則是其餘考量,至於你記不記得我吃了什麼、做過什麼還是說了什麼,其實都不在我加分範圍之內,就算我來了十回你還是忘了我是誰,我都不覺得很重要,我可以一次又一次的告訴你,我的口味喜好;再者,人的口味喜好是會變的,也沒必要記住、那麼多;更何況,如果是無心記住確實有讓人驚喜的感覺,但是,用軟體來記住,我並沒有覺得、那麼的窩心。

那個老闆還是認為,他需要記住顧客的喜好,而我不知道,現在的他是否找到適合他的軟件,總之,我僅僅要求老闆不要像那個蠻牛廣告,不記得我點了什麼,那樣就夠了,美味的餐點、按照順序的上菜、以及優質的服務和一點小驚喜,就夠我滿足了!

而你呢?你需要餐廳老闆記住你吃什麼嗎?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