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這個是一個不需要討論且沒有異議的問題,但是直至今日我還是不解「部落格為什麼會有音樂?」那些把音樂放在部落格的人,沒有想到音樂會有所謂的版權問題嗎?即便是沒有版權問題的音樂,當別人瀏覽你的部落格,每切換一個主題,音樂就會從頭來過,我曾經聽到我喜歡的音樂放於部落格當中,但當我想好好閱讀他每一篇文章,那悅耳的音樂就會從頭來過變成很不悅耳;所以,我想,部落格有音樂,是要驅使閱讀人「快滾」的意思嗎?是這個意思嗎?請問是這個意思嗎?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部落格為什麼會有音樂?」





相信很多人,都很害怕有音樂的部落格,尤其是在你上班時間。

是的,我知道很多人包含我,都會在上班的閒暇之餘,偶爾看一下部落格,晃一下今天的焦點新聞,但是,最怕遇到部落格有音樂,尤其在整個辦公室寂靜無聲,突然有一個部落格放送出音樂,如果好死不死你的電腦音量又開得不小聲,整個辦公室突然喧譁了一下,所有同事包含老闆,就會用那股含滿了咒怨的眼神把你射死!真的會很想讓人挖個地洞把自己塞進去,同時,此部落格必然成為你的黑名單。

因此,我不明白,那些在部落格放上音樂的人,是沒有在上班還是沒有上過班,還是沒有在深夜的晚上上網的經驗,他難道不知道,突然的音樂播放是足以嚇死人的,就算沒有嚇人的音樂,如果你閱讀一篇文章後音樂還沒有播完,再切換下一頁,音樂就從頭來過、然後一次兩次,真的會厭煩死且無心繼續再瀏覽。

所以,我遇到「有音樂的部落格」最好的做法就是「第一時間關閉」或切換到上一頁,因為不論你寫了什麼,都無以掩蓋音樂惱民的痛苦,再者,如果閱讀者不是存在於寂靜的辦公室,就是存在於有音樂的咖啡廳或是餐廳以及私人空間,在那樣的空間裡,也有很大機會是已經播放了音樂了,所以不差你的音樂;再來,很多音樂都有版權的問題,尤其是流行音樂。

綜觀以上,當在部落格播放音樂,會遇到如此多的問題與「負」加價值,我實在不懂,為何你一定得在「部落格放上音樂」,分享好音樂是一件好事,但陰魂不散的音樂只會讓我想關閉你的部落格,如果你的部落格還有音樂,我會建議你趕快移除它,當然如果你不想移除它,我很好奇是什麼理由驅使你存在於那麼多負價值的情況下,堅持要放音樂的理由是...?你是個音樂人?你是個歌唱家?還是你是個DJ....有著不放音樂就不爽快的痛苦嗎?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