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收到你的簡訊,「夜已經深,不知道你睡了嗎....」霹哩趴啦滿滿的話,一點也不像你會說話的口氣,因為不像你,心裡突然揪了一下,因為,收到簡訊的時候,已經是隔天早晨,看了一下,簡訊的時間是凌晨一點多;一點多,太多時候那個時間我經常都沒睡,但那晚卻早睡了,一點沒睡,說來也沒什麼了不起,但是,我想到在那惆悵的夜裡,你一個人、打著簡訊,那寂寞、很感傷。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寂寞簡訊。」




寂寞是都會男女最好的語彙,人與人之間有一個深深的寂寞感,這是看某回電影花絮採訪導演,那位導演所說的話,而我,非常認同。

永遠不可能變成一體,即便水乳交融並不會因此而瞭解對方的全部,這就是,人與人之間,有的一種深深的寂寞,無論與你多麼相合、就算夜裡都睡同一床棉被的人,他還是有些故事、一些感覺,是無法與你分享的,相同的,你一定有些想法、感動,無法傳達的,那就是,人與人之間無法去除的隔閡。

因此,那夜裡,傳唱著說寂寞的歌,特別讓人感觸,一首首,就像撫慰心靈或者發洩寂寞的手,這樣吟唱著你的惆悵、你的悲傷與孤單,那一個個的字、說的,就像你的故事一樣,契合得讓你不禁懷疑,作詞的人在你心裡放了一個竊聽器,剽竊你的故事、你的感動與你的寂寥。

==================

深夜的寂寞簡訊,傳來格外讓人揪心,何況那又是很久沒見的你,是我打定主意並不想見的你,我已經覺得,我們應該是沒有任何關係,我已經立下決心,要整個都跟你沒有任何關係,只因你、太傷我。

但卻,又被,這樣的寂寞、轟炸,整個心都被揪住了,無法呼吸。

有的人常說,不喜歡避不見面或者愛消失的人,而我,並沒有經常這麼做;你要知道,不見你,是一件很傷痛的是,不見你,是因為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緒太過分,不見你,是因為疼痛、因為受傷,就像受了傷的野獸、總要找一個地方躲起來,自我療傷。

並不是因為孤傲,而是驕傲,因為有著那樣驕傲過分的心以及那可悲的自尊,讓我們無法表現自己的脆弱,表現自己也會受傷的樣子;你顯得容易讓人看見弱點,看見傷口,你常常告訴我,你有多受傷、為我多難過,因為我流過了淚還是感到了脆弱,但卻不知道,那些不說傷痛的人,心裡的傷,早已潰爛你並不知道。

我很遺憾你不知道,你甚至不知道我有部落格啊!我寫給你的信,你永遠都收不到,是吧?



延伸閱讀→
在找配合這篇文章的圖片時,我找到maloco的照片,已經過了一年多了,看到他的照片還會想哭的感覺,因為他總是離大家遠遠的~「小可憐。」
而為什麼想哭,因為後來妳走了,我才知道妳因為自己身體不舒服,怕傳染給大家,總是自己躲得遠遠的,讓我更加難過,每次看到妳離大家遠遠的照片,我就會想到妳的溫柔與我的不捨,親愛的,妳現在在哪裡呢?「Maloco給小丸子。」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