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起來很不是滋味,你看著她的部落格,那微笑和神情、多美好,然後,再看看自己的部落格,那笑靨與眼神,依然美麗,左看、右看,這一個晚上,你都在看你們的部落格;當時她還是你的,還是愛你的,然後現在她是他的,雖然你還在愛他。想起來真的很不是滋味,你還記得,當時是你介紹他們認識的,那一天,你們一起吃飯、三個人、聊得愉快,不到一年,她的部落格已經沒有你了;有時候,你開始痛恨部落格這個東西,它把每個人的生活與故事,張揚得如此明顯,就像你想隱藏一點尷尬的餘地、都沒有,當朋友再問起、說起她的部落格,都總會想起,當時,她還是你的。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當時她還是你的。」




那晚,你心情激動,然後試著要自己坦然,你想著,這也許是人生的考驗與試煉,反正愛情不都是這樣,就像一段段的旅程,就像工作一樣,我們很難保自己在某個崗位很久,總會有交接給別人的時候,只是當那時候來臨,很不是滋味。

就像很多人離職以後,總或多或少想知道,現在接任你的位置的人,做得好不好,有沒有比你認真,就像很多愛情結束以後,總多多少少也想探聽,現在代替你愛她的那個人,能不能給得幸福。

但是,如果比較不好,其實都難免有一點優越,似乎從中知道自己是最好的,才能撿回一點失去愛情的尊嚴。

但是,如果過得太好,其實有時候也寧願不要知道,有人說「給舊愛最好的打擊,就是過得比當時還要更好。」天吶!你轉開兩性節目,一群女人居然張狂的討論這樣的話題,令你做噁的又立即關上了電視,女人啊!總懂得適時的給男人刺激,這時,你開始無比痛恨所謂兩性達人與所謂的部落格。

該死的你根本不想知道,她與他的故事,他媽的妳幹嘛把妳們的生活全部PO在部落格。

你氣惱地想著,憤怒、噁心、不是滋味,就像有人把隔夜的菜硬塞到你嘴裡,又冰又冷、微酸又難入口,雖然你知道,當時你們相愛的時候,你們不也是把自己的愛情放在部落格上昭告天下?

「去他的達人!去他媽的部落格!是誰發明網路這種東西?去他媽見鬼的愛情!」





他把威士忌當水一口乾掉,然後說了一堆去他媽的發語詞,妳知道他從來不說粗口的,好歹也是一個高知識份子的高階主管,妳知道他只是一時情緒激動。

「媽的多讀一點書就不能說他媽的嗎?我也有媽、我也是人、我也會痛啊!」

他居然回了妳的話,然後繼續乾掉下一杯酒,妳晃神托腮了一整夜,突然回過神,原來,自己把剛才腦袋瓜裡想的話,變成了喃喃自語不小心說了出來啊!

「原來高材生也會罵粗口喔!」

是的,他是高材生、也是高知識份子更是高網路使用者,同時,跟時下的人一樣好死不是都有一個部落格,更該死的在做所謂網路相關的工作,每天就是泡在電腦前、或者會議中。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這位坐在你面前、也就是那位高材生,更是你高中時代的同學,為什麼成為朋友,也不過就是比較倒楣你跟他同一個高中、而你們兩個剛好是同棟住戶、而你們的父母剛好因為擔任主委而互相認識,而又那麼好死不死的學校也不算太近又不算太遠,因此,你們的父母四個人,決定發起輪班制載你們兩個上學,理當如此地從高一到高三,那些關於你們是一對的謠言從來沒有停止。

直到他考上了台大、而妳落榜卻決定先投入職場,然後,再也沒有人把你們連在一起了,除了那該死的同學會還會有人揶揄;而之所以該死,就是因為他是高材生、妳只是高中畢業生,對他們來說,學歷有了差別以後再也不會把妳們想像在一起,理所當然的那樣、因為不適合了!而只剩一點戲謔的調侃,就是為什麼妳到現在還沒有男朋友。

對一個工作十幾年,也就是屈就於那些助理、總機、秘書、特助的職位的妳來說,這樣的工作就好像該等結婚,偏偏妳又一直沒有一個看起來很堅定的伴侶,我是說那總感覺像是會要一輩子的感情,而這樣值得人火大的人生,竟然有一個不識相的男人,半夜把妳Call出來只為了不斷抱怨前女友部落格出現現任男友的照片讓他很吃味並且難以入眠!他說更可恨的是那個現任男友還是他介紹的朋友!

關妳屁事?這是妳當下第一個念頭...總之過程堪稱複雜且值得同情,但是,妳也不比他糟,因此,同情心並沒有特別驅動的力量,妳僅僅默默的、聽他抱怨、看他喝酒,然後自己對乾著柳橙汁。

像這樣的進度,不需要一小時,他就會倒地不起不再胡言亂語,而至少還需要半小時妳才能扛起還能走一點路的他上計程車,妳這樣打算著,大約凌晨一點,妳會送他回到家、同時也回妳家。





你並沒有她打算的那樣子,乾掉手邊的威士忌,你就沒有繼續喝下去了,很心痛也很糾結,但是,你可不想讓一個弱女子扛你回家,畢竟你還是有一個身為高材生需要的自覺,就是「別把自己搞得太狼狽」。

傷心是有限度的,既要難過到值得同情、也不能悲情到令人生厭。

然後,嘆了一口氣,你竟然覺得眼前的女人看起來有點可愛,是因為被忿恨摧殘得如此脆弱到容易衍生出愛情嗎?這個你認識十幾年就跟家人一樣親密的女孩,竟然頭一遭在你的眼裡成了女人。

可是你還是有理智的,雖然把這個熟透的妹妹Call半夜喝酒已經不算理智,但是,你終於知道為什麼,人到傷心處、任何安慰都能接受,以及酒後亂性這件事是真的,但所謂亂性並不是爬上床的那一種性,你很清楚你現在完全想要舉起來的慾望都沒有,但卻很想投入某個人的懷抱,感受緊緊被抱住的那種溫暖。

「緊緊抱住.......」當你的腦袋冒出這四個字,分秒不差的前女友與她的現任男友,在部落格的照片又浮現腦海,揮之不去。

男人有三大悲哀,第一,被劈腿,第二,被好朋友劈腿,第三,被好朋友劈腿而他那話兒還比你大!

媽的,你都有了!

至於第三點,我想會有人提出質疑的,這就要回溯到你的當兵時期,喔!是的,那個他媽的賤男人就是你的同梯還是同寢室,一起睡了兩年也洗了兩年澡的人,你怎麼會不知道他有幾兩重!而後來你投入網路公關界、你的女友在保養公關界,而那個賤男人,就是飯店公關,咱都是公關,肯定聊起來特有話題。

你抱怨網路上那一群是非不分只會群起攻堅的網友根本是混蛋,你女友說那群皮膚已經垮到沒救臉上還要撲著城牆般地厚粉的貴婦們,總愛拿錢與VIP砸她的頭、塞爆她的客服專線簡直是瘋婆,而那個搶你女朋友的男人,則愛抱怨著那些仗恃著自己有錢有背景,沒事就要求一堆無裡頭的服務的頂級客戶根本是個瘋子。

顯然的,網友的無理取鬧與你女友和那個賤男人的等級是不同的,但你們的關係也僅限於在對方的部落格瀏覽與留言,直到你的前女友要舉辦VIP活動而需要商借飯店場地,偏偏經濟不景氣預算不夠,需要你好好來帶點關係降低一下價碼,於是你開了桌、請你的同梯好友與女朋友一起吃飯,引薦引薦,你買的單。





「OH Shit!還是我買的單!」好不容易靜了下來,又忽然地粗口敢跑了妳昏昏欲睡的瞌睡蟲。

妳很想告訴他,他能不能在乎一點有意義的東西。

我說妳實在太不同情他了,一個男人的面子、裡子與銀子盡失,感覺絕不好受!

總之他的女朋友對他沒感覺了、然後提出分手,雖然不至於腳踏兩條船也有好好說分手,但總是那麼一點不滋味,不滋味為什麼居然是他!

然後甚至過分的有了「妳要跟誰都可以,全世界都行但就不能他」的孩子氣念頭,很奇怪,你們都無法解釋這樣念頭的起因,他說寧可前女友與全世界最糟的男人在一起,都不願意是那一個自己介紹給她的朋友,仔細分析,或者是因為回想當時,有點氣惱自己幹嘛拿石頭砸自己腳的怨懟。

是的,自討苦吃,因為每當打開電腦、連上她的部落格,都知道這該死的結果就是自己一手造成的;「他們的愛情、如果沒有我,就不會開始;而我們的愛情、如果不是我,也不會就這樣無疾而終。」他往自己額頭用力一拍,就像在懲罰自己一樣。

「但真的是這樣嗎?」妳終於問了。

妳很清楚,很多時候愛情的開始與結束,就如此單純只是愛與不愛而已,第三者,只是剛好而已,因為有時候莫名其妙的分手反而找不到一個人來罵,更無處發洩啊!這是妳的理論,當然他非常不認同。

他仍然覺得,如果沒有自己的多事,沒有自己買單的那一場飯局,他們不會認識,不會共事,更不會談心談到床上去,當然也不會比較著兩個男人,發現新的男人比較好;他總不斷的會想起,前女友與自己朋友在床上的姿態,就像女人總會在乎,前男友的新女人,胸部有沒有比自己大、臉蛋有沒有比自己漂亮,來做為愛情裡的最後一場的戰役,好像贏過他,輸了愛情也沒有那麼不是滋味,因為可以告訴自己,是對方不懂自己的美好、是對方錯過了。

然而男人,總會比較,對方的工作有沒有比自己了不起、車子房子銀子有沒有比自己多更多,最重要的是,那話兒有沒有比自己硬挺,甚至來得勇猛有力,聽來膚淺,其實不甘心的就是,換個男人以後,她變得更幸福的這件事。





然後大家都知道,都知道她過得比從前幸福,就像拿了一個針往你心口扎著,然後隨時抽痛,那笑容,真的幸福地太過分了!

後來,你選擇抽離,抽離那針口,不讓自己難過,因為你發現當你越使用網路、就越想把自己隱藏,很多時候、不是不想說給別人知道,而是那些背後的話語,太傷感,你不是名人,但卻也隱約感受到所謂明星的悲哀;有時候,太多人瞭解你,並不是一件好事,我的意思是說,太多不該瞭解你的人、瞭解你。

就像美食只能給懂吃的人品嚐,人,應該也只給懂得的人瞭解,有時候、你並不需要那麼多關愛,大部分的時候,都只是寂寞難耐,並非真的想讓那麼多然參與,你的生活。

那天以後,你不看部落格,並且關閉自己的部落格,去他媽的部落格!從今天開始,你要重新、啟動不分享的生活,不是所有人都有那種機會、來參與你那值得驕傲的人生,低調,從此成為你的一部份。

不是所有人都適合高調的生活,儘管你們都不是所謂知名部落客還是明星藝人,但你很清楚,無論是你的部落格還是她的部落格,都是那些對你們有興趣的人或者想要陷害你們的人才會蒞臨的,例如網路上的筆戰,誰不先上對手的部落格先抓住幾句語病然後大肆開伐?

你說,你看多了,以後,還是低調,至少不分享的生活,沒有人詢問更沒有人提醒你,她現在是誰的。

而奇妙的,原本都割捨不掉的東西後來都放得很自然,例如你的工作、你的部落格與你的網路生活,自從你關閉了你的部落格以後似乎都可以一一丟掉,後來,你賣掉了你的筆記型電腦,你只剩下陪你六年的那一台老桌上型電腦,從此不能隨時隨地上網,接著你也覺得工作也沒有那麼必要,至少成天處理網友狗屁倒灶的蠢事,你也覺得受夠了,沒多久,你竟然已經不知道在哪一個國家旅遊,沒有電腦、沒有手機、沒有人知道,你現在的感覺,多好!

分享了太多的感情以後你知道,有些情感,是給值得的人知道就好,不需要全世界都知道你的狀態,這是我最後聽到你告訴我的話,從此,你的msn永遠顯示離線。

之後我聽到的關於你,都是你那個無緣的同學,所傳遞的。

嘿!Dear,我只想知道,你還在旅行嗎?



延伸閱讀→
那些他們的故事「我們不可能好一輩子。」「聽風的聲音。」以及跳針播放的「不只愛情。」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