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閱讀本篇文章敬請勿品嚐任何食物】我從來沒有便秘的困擾,不過這幾天確實因為老化+熬夜+缺乏運動+少喝水+忙碌壓力的總總因素,而從一天一次變成兩天一次,也從一次廿十秒鐘左右落後到一次至少半分鐘到兩分鐘,不過,這應該都算健康的範疇(以前是快得有點Over了)然後,我經常看到有便秘困擾的人,帶著書報雜誌進廁所,第一次我很訝異,詢問之下才知道,因為需要一二十分鐘甚至誇張一點需要半小時坐在馬桶上與之奮戰,不找東西打發時間實在很無聊,我得承認,我最不健康的時候確實有過大便難產的窘境,不過卻從未肖想把任何東西帶進去廁所殺時間,而我必須要告訴那些有便便困擾的人,大便這件事情要專心,尤其是有便秘的人,請把你的精氣神都放在你的丹田與小菊花間努力好嗎?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大便這件事情要專心。」





我正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朋友正在我旁邊,他說「你要不要修飾一下你的形容,因為好歹也是個優雅的人」我說,應該不用吧!那要說什麼?放屎嗎?大號?做蛋糕?至少我沒寫拉屎這件事情要專心應該很優雅了,他抓了抓頭然後說,這樣也對,然後繼續翻他的雜誌了...。

我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我常常看到朋友帶著書報雜誌進廁所,常常上完廁所也把一份壹週刊或者報紙閱讀完畢,甚至有本事看完半本九把刀的小說還是兩本時尚雜誌,我笑著問他,你下回要不要挑戰九把刀的整本小說。

沒想到他竟然回我,也許可以喔!

我再問,你不覺得便秘很困擾,大便大不出來也很煩人。

他回答,當然會,不然你以為我帶雜誌小說進去殺時間是為什麼。

我回答,我個人覺得,你把雜誌帶進去,才是便秘的原因。





朋友不以為然,第一,他認為大便是肛門的事情,看書是大腦的事情,第二,他已經習慣把書報雜誌帶進去廁所了。

有一天,我也遇到便便難產的窘境,原因是長期熬夜+長期缺乏補充水分以及飲食不定,因此,有兩天沒大便,這應該算是我最常的狀況,因為如果是我的話,早餐如果吃了玉米,也許中午或晚上就可以在馬桶裡跟他Say Hi了,因此,便便難產的那一天,我猜想我應該也是老化造成的消化退化吧!總之,有太多原因綜合不予討論,因為我不是醫師也不瞭解問題的主因。

因此,我在廁所裡等待便便,然後把精氣神全神貫注,認真大便,沒兩分鐘,就完成任務了,然後,我想到我那群有便便難產症候群的朋友,我如然驚覺,我從來沒有想把雜誌帶進去廁所耶!因此,為了他們我做了實驗,隔兩天我帶了雜誌陪我上廁所。

帶進去的時候,我突然想著,媽的我幹嘛做這種沒營養的實驗啊!X!

總之,當我目標在雜誌裡的正妹的時候,還是在閱讀時尚與文藝之間的糾結故事,我的小腹就會無力便意就會全消,腦子裡全在雜誌上;而當我的目標放在我的屁屁上的小菊花時,我就無法好好閱讀那本雜誌裡的文字,因為,我恩恩需要集中精神。

集中精神做什麼?

運氣丹田、出力、排放啊!

這些事情,也可要一點大腦以及意志力,尤其年紀大了,可不是把屁屁坐在馬桶上,它就會自動傾瀉,除非你吃壞肚子了。

其實,大便這件事情,不需要花大腦很多力氣,可是呢,當你在閱讀某些東西的時候,你的其他器官就整個鬆懈而且轉移注意力,如果你長期把書報雜誌帶進去廁所,你的身體已經習慣要等十~二十分鐘才會做出蛋糕,那麼,他就接受了那種頻率。

以後,你的身體就只能越來越嚴重,原本兩三天便便一次變成一個禮拜一次,原本便便得空坐五分鐘馬桶,到最後半小時都搞不出什麼鬼來。

其實,大便與吃飯這兩件事情,都是一樣的,第一,都要專心,第二,都要習慣與固定。

吃飯的時候如果你還忙於工作,我就不相信你能食之有味,相對的,我相信囫圇吞棗的結果絕對就是消化與腸胃器官變得不敏捷或者開始變糟的前因,然後連帶著排泄系統就會出問題,所以,吃飯要專心。

至於習慣,你每天習慣幾天吃飯絕對不會改變吧!如果你早上十一點才吃早餐、下午三點吃中餐,你認為這樣健康嗎?既然吃飯這件事情要規律與符合習慣,那麼,便便這件事情,也請你養成專心與習慣。

因為我是不便秘的人,所以我對便便這件事情是很隨緣的,最多48小時內會看到他,尤其是我哪一天吃了墨魚麵,隔天的便便絕對黑如墨汁。

但如果你有便秘困擾,除了在飲食上做一些改革,例如多喝水多吃蔬菜與纖維質食物外,一定要養成便便的習慣。

請你每一天早上醒來,還沒吃早餐前洗完臉前後,先喝一杯溫水然後坐在你家的馬桶上,開始便便,如果你沒有便意,也養成此習慣,用盡精氣神讓你的小菊花搞出一些玩意出來,如果沒有,請你每天早上努力的催促你的小菊花,至少給予你的小菊花鼓舞,讓他試圖搞出一些什麼來...。

如果萬一哪一天你成功了,那真是耶穌阿門佛祖有保佑,請你持續的每天坐在你的馬桶上,並且養成早餐前便便的習慣。

因為當你的身體,習慣在某個時間便便的時候,他就會在那個時間之前,生出一點什麼來給你,就像是對於編輯來說的截稿日,或者對於小學生來說的收假前一天,總才會火力全開地趕稿,這不但是人性之本質,也是身體器官的本性,你必須要幫你的身體調控一個時間習慣,而那個時間一到就要完成某項指令,例如有的人習慣十二點睡覺六點起來,只要變成習慣,他可以不用按鬧鐘就自己醒來,而且時間一到也立刻倒頭就睡,失眠與賴床都掰掰。

習慣是很恐怖的東西,其實我們窮及一生都再予之對抗,好習慣難養成、壞習慣容易沾染,很多時候人的運氣、健康、成功以及財富與否,說穿了都跟習慣有關;因此,如果你也有便秘的困擾,從今以後請你專心便便,讓你的身體養成習慣,我相信你坐在馬桶上的時間,絕對會因此越來越短!






延伸閱讀→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